話說金門團出發前一個晚上,彭柏嘎到我家來住;

雖然未能與昭熙的家人共進晚餐,但彭柏嘎貼心的準備了一點伴手禮倒也讓昭熙的父母留下了好印象。

在與熙媽的閒聊過程中,以及我之前有意無意的提到彭柏嘉很節省諸如此類的,熙媽很快就發現彭柏嘎是客家人。

這原本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但無獨有偶,熙媽的媽媽,也就是我的外婆,也是客家人。

當然如果故事到此為止大概也就算了,不過非常湊巧的是,我的外婆就這麼剛好,也姓彭!!!

所以熙媽大膽的推測,說不定有一點親戚關係喔。

 

其實單就現階段的地緣來說可能有點遠,外婆的故鄉在花蓮玉里,現在還有不少親戚住在那邊;而彭柏嘎則是在苗栗。

不過媽也說外婆那邊的祖墳似乎也是在新竹苗栗那一帶呢,

所以如果把族譜樹狀圖往上爬一爬,再往下爬一爬,唷,說不定還真的會爬到咧XD

當然不可諱言的是應該要爬很久啦,以現在的狀況來看,應該至少得回溯到民國前不知道幾百年喔;當然也可能一輩子都爬不到。

 

這檔事說說笑笑也就不必太認真了,反正世界就是這麼小嘛;很多可能都是我們甚至一輩子不知道的。

管你是被逐出伊甸園還是那隻蛇身女神捏出來的,追根究柢大家都嗎是一家人;

當然這樣子的血緣關係在乎精神層面,也就沒有太大的實質意義。

話又說回來,如果算一算發現真的是門遠房親戚 ... 好吧,可喜可賀,喜事一樁,找到失散已久的弟兄姊妹。

論輩分的話 ... 如果是同一輩,那我要叫他表哥 ... ... ... 嘖嘖,不要!!

不過如果彭柏嘎那邊跑比較快的話,那他可能就要叫我舅舅啦。咩,柏嘉乖,叫聲 "舅舅" 來聽聽XDD

 

順便爆一個小料,原來彭柏嘎除了不吃小黃瓜以外竟然還不能喝酒,

連甜得跟果汁一樣的melon ball都只喝了不到半杯,這一杯的酒精濃度只有八度耶。

身為你最好的朋友我真為你感到擔心,不知道你結婚的時候該怎麼辦 @@" 科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