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已完全通過退伍發起線,完了!!!

以上。

 

就這樣,退伍啦;11個月,在成功嶺的時候覺得很漫長,在步校的時候覺得也頗漫長;

在金門的時候覺得越來越短,第二次返台收假後咻的一下就結束了,現在細說11個月也不過爾爾。

簡單的回想一下這11個月有什麼具體收穫,我想我會說 ...

1、瘦了,現在空腹是69公斤,和大一體重差不多。

2、變壯了,入伍前伏地挺身作超過10下是奇蹟,現在輕輕鬆鬆就有40下。

3、認識了很多好朋友,不管是在成功嶺、步校、還是金門。

4、和一些老朋友的交情也更深了,每次放假看到你們都很開心。

5、和家人的關係更親密,因為後期不常回家所以每次回家都會格外的要珍惜;和爸爸的對話也變多。

6、PowerPoint的技術略有進步,因為被處長叫去畫一些奇怪的圖,所以摸了一些之前不太會用的功能。

7、閃躲的功力在後期也有進步不可諱言。

8、和現任金防部指揮官和現任憲兵司令都照到相;雖然沒有魏德育拿了一堆獎,不過至少領了榮譽狀和工作獎金。

9、近距離看155加射擊。

10、坐過甲車、戰督車、得力卡、十噸半、C-130、還有 ... 救護車。

11、坐過參謀長的座車。

12、金門完全走過一遭,找到地圖上所有的風師爺。

13、作訓處有史以來年紀最輕、官位最小的作戰官。

14、逛鳳山、走愛河、遊府城、玩過關子嶺和義大世界。

15、打過66火箭彈實彈。

16、17、18、.... .... 我想應該還有很多可以端詳,不過就先點到為止,要說的故事應該還很長。

這段日子也看到了不少江湖險惡,即便是在成功嶺或步校,哪些人辛苦哪些人擺爛一目了然,下部隊之後就更明顯。

有人說軍隊是社會的小縮影,多多少少吧;就某些層面來說軍隊裡沒有外面社會那麼現實,

但這個常常需要包裝的地方與其說不限實,倒不如說有點那麼一點不實。

然而,請王指揮官不用擔心我一定支持國軍;即便多少看到荒謬與黑暗面,在瞭解很多人也正為我國家安全努力的同時,

那一份努力不應該被忽略。

 

服役11個月你能得到多少,有人會成長,有人會更珍惜所有,有人說他學到很多東西;

也有人只會變得更憤世嫉俗,變得更會抱怨,變得更自大。

服役11個月,你怎麼看待這段日子,有人說謝天謝地終於結束了這11個月的鬧劇,也有人感念這11個月難能可貴的經驗。

好說好說,當兵的經驗還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擁有,更甚是當軍官。

然而,不管你是哪種心態最終都有結束的一天;不管你是積極的去體驗這也算是難得的生活、或著認命的上面說什麼你就做什麼,

又或者篤信軍中一切都是假的只有退伍令才是真的吃一顆饅頭過一天算一天像個空殼。

你可以選擇自願當實習幹部讓自己歷練,你也可以選擇一路從成功嶺腰痛到下部隊;

你可以選擇站出來示範各種戰術動作即便你也太不熟悉,你也可以選擇每逢野外課就轉診偶爾再來個一夜台北;

你可以相信這是你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你也可以相信這是你生命中荒唐的一段時間。

不管你選擇如何,不管你離開選擇的名詞是退伍、登出、還陽、出獄、還是其他哩哩摳摳我沒有聽過的 ...

對60-1期義務役預官,今天就是終點了;就在幾分鐘前,7月10日零時整,退伍令生效了;

不管你是什麼心態,這一段路已經走完囉,往後會怎樣那看個人造化囉。

 

一路走來很多感謝;

感謝我的家人,感謝我在自由世界的朋友們,感謝同為預官弟兄的你們,感謝不是預官但有交集的你們;

感謝各位長官的照顧與厚愛,感謝在金門時各位學長的指導, ... ...。

你問我,我是怎麼看待當兵這回事,我想我會覺得男生就是應該要走過這一段;不過這一段,一次,就夠了。

正如同麥克阿瑟將軍說的 "如果有人要用一百萬來買我的入伍經驗,我不幹;如果有人要用一百萬來請我再入伍一次,我也不幹。"

說得真是恰到好處。

至始至終我對於當兵不求多,就是兩個信條: 練好身體,多交朋友;我想就這兩點至少是沒有遺憾。

退伍令是真的,朋友也是真的,體能也是真的;劉昭熙退伍回來了,這也是真的!!!

大步向前,邁向新的明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