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高三學生送進考場後,

接下來約莫一個月我在補習班的時間,大都泡在魔鬼營解題。

如果不算家教的話,上一次做像這樣的解題老師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

那時剛考上高中,趾高氣昂,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

反而是現在學的東西更多了,卻也更怕會誤人子弟。

 

我對自己的地理一向都很有信心,這可沒有吹噓,

再怎麼講,我指考地理分數就是緊接著那個頂標88分的數乙分數居第二。

剛接下課輔也覺得應該沒有大問題,不過在真正開始教了之後,才發現小朋友的問題真的是五花八門;

而且很多自己認為 "就是這樣嘛" 的概念,卻不能直接告訴他們,阿就是這樣嘛。

為了讓自己的觀念可以更確定,也回頭翻了好幾本國高中的地理講義。

 

一個月大概就是一下子就過去了,真的很快;

當初只是想說嘗試看看不同性質的工作,只是解解題嘛, 應該不會留下什麼特別的感覺。

不過或許就是因為有投入就會想去珍惜,在魔鬼營快結束的時候,我甚至開始和帶高三班一樣有點不捨;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月,我想我會記得。

 

很高興認識了很多魔鬼營的助教、其他輔導老師 (許多是之前高三班的學生)、還有很多小朋友,

不管以後大家還會不會在高偉見面,也不管我們下次見面的地方在哪裡,希望大家都能記得這段時間大家的努力。

感覺有點像是一代新人換舊人;我從高偉然後開始打工,黃俊凱、陳柏方他們這一屆剛好入學;

然後現在輪到他們這一屆畢業,又一批新人準備開始他們高中三年的旅程;

不多不少,這些小朋友跟我已經差了六歲了耶,感覺自己好老。

 

哈哈,大概就是這樣了吧,以後大家還是要加油阿。

DSC070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