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時間忙考試...
牛津日記停了好一段時間
看看這個看似沒事的寒假...可不可以寫完它

最近皮夾裡的零錢又變多了
之前吃大一女的時候想要湊一湊花掉
不過偏偏都是一塊五塊的...
弄到最後...只好拿一張百元鈔給他找
所以零錢又更多了


半年前在英國...好像也是這種光景


時間 在英國的那三個禮拜
天氣:不一定

一到英國幾件重要事...認識英國錢幣
在台灣兌換的只有紙鈔...5英鎊,10英鎊,20英鎊,50英鎊...
50英鎊的紙鈔說實在實在不常用...如果拿50英鎊給公車司機...他可能會把你趕下車
硬幣部份...
圓形外面一圈金的裡面銀的是2英鎊
圓形整個金的是1英鎊
以上兩種硬幣上面刻的還各有四種不同的款式...不過面額都一樣
再來...
七邊形銀色的比較大的是50便士
七邊形銀色比較小的是20便士
圓形銀色比較大的是10便士
圓形銀色也是所有銅板中最小的是5便士
圓形銅色比較大的是2便士
圓形銅色比較小的是1便士
換算方式是1英鎊等於100便士

基本上...1便士是沒啥用的...地位比新台幣的1元都不如
可是很討厭商家非常喜歡把價格定在什麼12.99或者是15.98這種不三不四的價錢
所以搞到最後這種哩哩扣扣的零錢一大堆
還有因為硬幣的種類實在太多了...
結帳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配...所以只好給他紙鈔...結果就是更多的硬幣
在最後一個禮拜...我把所有的零錢都配成了我預定要買的東西剛剛好的價錢...
很喜歡.99嘛...那我就真的用各種不同的硬幣配成99便士...

英國人好像很習慣這一大堆硬幣...
在圖書館買結帳的時候我不小心把所有的硬幣掏出來了
櫃台的小姐就一個一個的幫我配好
回到台灣...發現我至多只有5種硬幣是多幸福的事

英國商家沒有統一發票...他會開收據給你...大大小小都不一樣
另外頗有趣的是從英國回來一路上的價錢
在英國的標價普遍都是個位數頂多十位數多一點
到了慕尼黑開始出現比較大的十位數了
到了香港開始出現百位數了
到了台灣就變成更大的百位數了

用英鎊看世界...錢變小了...東西變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