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結束了...

是說...其實很快大家就又要見面了啦...
不過...可能之後得在不同班看到大家
再怎麼說也有那麼一點離情依一...

彷彿記得第一天帶C班
清一色生面孔幾乎所有學生都是沒有看過的...
後來...平安夜,聖誕夜,元旦,下學期...
另外一些原本A,B班的小朋友改到C班上課
臉和名字兜的起來的...也才越來越多

帶C班其實是一種享受...
不用顧同步...
因此不用懷疑就可以直接把同學全部趕進大教室
不用用系統開補課位...
因為我不太會用那種方式開座位...
登記成績也少少幾張...
甚至到了這學期末大家都不交考卷
缺課電話雖然很多張...
但是東刪刪西刪刪到最後其實也沒幾個名字...
是說也有很多東西是第一個班要做的...
印筆記...教室日誌要寫詳細...助教很少所以發東西要很快
不過作為第一班的助教...我有那麼一種榮幸
C班上課也不會有秩序問題...
雖然我們上課總人數常常不超過200人...就因為這樣...聖誕節才有驚喜

小朋友要升上高三了...
這也等於我再高偉也準備要邁入第三年...
暑假我可能還會帶...開學後大概就很難講了...
旭煒回來後...可能又會要我做行政
至少我其實並不是很喜歡在高三的時間上班



連休前離開點名桌
彷彿我還看得到...
鄭立群早早的就跑來...燈還沒開就鑽進教室裡
接著是吳奇憲...幾個月後...還有他帶來的同學
過了不久...盧胤諮和他的好朋友會進去放東西...然後再由盧胤諮出來代表點名
陳儁翰會背著建中和北一兩個書包...然後張信綱會搶在他前面點名
後面跟著是官美瑜和唐紹瑞...慢慢的慢慢的走來點名

另外有一段時間陳漢哲和詹柏恩會鬼鬼祟祟的要八卦...
另外如果江孟翰有來的話...會吵著問有沒有開同步

再來是唐鈺昀和林璇...學期結束前唐鈺昀一直吵著要小涼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張耀文會固定來上星期二的第一堂課
林芷卉來今天的話...就一定是一大群...有時候周恬永會跟他們在一起
最後...星期二景美幫少不了陳映君和黃景暄...姚其柔和孫瑋好像就比較不一定
而和平幫那群男生...笨喔...悠遊卡不能刷上課啦

最後這幾個禮拜才出現的林虹妤...如果妳早點回來C班的話...我們應該會有更多話可以講吧

上課前...總要擔心劉胤彤沒有來錄影
下課後...每每看著徐瑞璞鑽進高偉辦公室問問題
有時候...張耀文和她的同學會在數輔桌
最後...陳儁翰和張信綱會等人都散光了才一起離開補習班

關空調...關錄影...徐瑞璞還在問問題...就先不關燈了
星期二晚上就是如此的充實



其實我自己也很清楚
當助教自己感動的死去活來...也不是每個學生都會認識助教
在高偉都不見得理你了...在其他地方恐怕更形同陌生人...
那倒也沒關係...
有這個機會看著小朋友成長...這就是我的榮幸

高二B其實有一半也是我帶的...
高二A我也帶了他們半學期 (當高二A還是高一A時)
不過我卻還是比較疼小巧可愛又溫馨的C班...
套句我所炫耀的"再怎麼講這班也是我一手帶大的阿"
暑假希望還有機會為你們服務...開學後就很難說了
林虹妤在高三A班...林芷卉,唐鈺昀好像都是高三B班...那短時間之內我們還會見面
學弟你們夫妻倆去了C班...那...好啦...有時間的話我會去找你們的



很快小朋友高三了
彷彿昨天我才把陳昱如凹去劃位
彷彿鄒宛妮沒帶傘的那一場大雨是前幾分鐘下的
彷彿林忻蓉和她的朋友在下課後佔領講台還只是前一秒的事
照這樣看來...明年他們要畢業時我應該會哭到死吧...
呵呵...天曉得...到時候再講...

孩子們祝福你們...
上了高三...離大學生活就更接近了...
雖然這一年辛苦一點...
但是相信辛苦必定會有豐碩的果實
助教也會陪你們度過這個人生的轉折
希望未來我們可以一起奮鬥

高二結束了
旅程正要開始
我們高三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