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我在那裡。

進站警告聲,月台又現熙攘人來;列車帶來的一批,又帶走了另一批。
城市的地下阡陌就是這樣,特別是這座城市;
忙碌、繁華、也是冷漠。

我獨自穿梭在城市的人群中,既熟悉卻又陌生的人群;
似曾相似的面孔,誰在誰的記憶中多存在了幾秒鐘。
不想太多了,擁擠的列車又將駛向管線光明的那一端。

搭上的是一條環狀線,繞了一圈大概會再回到我每每駐足的那一站;
那一站是下一站。
看來不太起眼的一站,沒有什麼人要下車,沒看到多少人為下車作準備。
沒關係的,一個人的旅行不需要太在意別人怎麼看,
我總知道我的目的,尤其是走久了,我的步伐只怕會更形堅定。

差不多就這樣,拎著我的行李準備展開新的旅程,就在下一站。


順道一提,
我說我是特立獨行,但倘若有人對我的身分好奇,我想我也不會吝嗇於分享。

伴隨著下一站的報站聲,邀請,與我同行。

(未完,待續)


上面寫的,如果你也曾暢遊於右手下的世界,
那 ... 你或許或多或少會知道我講的是什麼,也或許或多或少會認識那座我說的冷漠城市。

如果不曾,那倒也無仿,至少你知道你認識的世界是用公元紀年,
而在你的認知中,你應該也至少會知道你的一生中也就一次公元2009年2月19日,
雖然這一天就和下一站一樣不甚起眼,尤其是這一天我還是第一節到第八節的大滿堂;
唯一比較欣慰的是至少不用跑加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