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個小男孩...
他說...
他說:"長大了,我體力會更好,我可以利用更多的時間"
他說:"長大了,我會更善用時間,我可以更多加規劃"
他說:"長大了,我可以去體驗更多的經驗"
他說:"長大了,我可以學習更多的東西"
他說:"長大了,我累積了我的所學,我可以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他說...

現在小男孩上長大了
再過不到一年...他的蛋糕上會插著20支蠟燭
然而...小男孩卻迷失了自己的夢想
學業不順利...工作不順利...感情不順利...人際關係不順利...
種種的不順利...讓小男孩不知所措

小時後單純的他知道不要因此卻步
因為有夢想...因為有想做的事...
好不容易上了大學...
現在的他卻認識了怠惰和逃避
看著自己的同學和昔日好友...
為了課業...天天往圖書館鑽
為了興趣...自己找管道自我培養
為了社團...絞盡腦汁,感覺很累卻收穫豐富
為了未來...多修課,多進修,多認識不一樣的人,多自我充實
而他...
現在只知道和電腦螢幕對話

從前...他總是主動
現在...他卻因為怕事而退縮
從前...他總是立志要服務他身邊的人
現在...他趨於邊垂
從前...他信心的展現自己
現在...他沒了信心,一些是環境的原因,更多是自己的心理
從前...他總是兩肩扛下重擔
現在...他找藉口和理由
從前...他有夢想
現在...他只有苟且偷生
在他生命正準備要更大鳴大放的這個時候
他沒有了目標...沒有了規劃...更沒有了動力

這是他當初想要的"長大"嗎
這是他當初料想到的"長大"嗎

小男孩的長大...就是漸漸被網路線帶往庸俗
從前對自己的標準...現在變的可有可無
從前的夢想...不知道已經丟掉多少...
如果王安石知道了故事
想必又會再寫下一篇"傷仲永"吧

這...應該不會是我想要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