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文章po上來的真正時間是一個月後~~= =)

公元2006年 6月2日
我畢業了......

三年前...懷著一個雀躍的心
踏入了建中的大門 步入了紅樓的長廊
現在...領了一本重重的紀念冊 和一張薄薄的名為證書的紙
我即將離開~~

三年來......
有喜悅的歡笑 也有辛苦的汗水 (淚水倒是沒有啦...我不太會哭)
收穫了很多 卻也有更多的夢想還沒實現...
三年了......
也是該問問自己的時候了......
三個寒暑更迭~~自己學到了多少又得到了多少

曾經.....很嚮往高中生活
曾經.....很期待在高中時代能為自己寫下不一樣的故事
故事還沒寫完...我已悄悄的邁入了人生另一個階段
當生日蛋糕上18支蠟燭被吹熄的同時
我已經長大
我已經必須離開高中生的時代

三年......彷彿就只是彈指
新生報到的喜悅依舊猶新
新同學的面孔也好像還在昨日
那一間教室...
那些我一直嚮往的學習夥伴...
轉眼間...都只存在在回憶及相片中
第一堂建中的課...
第一次在麵食部買牛肉麵...
第一次為校慶嘔心瀝血...
第一次讓我感覺學校是可以比家更溫暖的地方...
第一次...我知道我還有很大很大的進步空間...
高一的稚氣...高二的傲氣...高三的忍氣...
一下子過了三年
一下子...所有好像昨天才發生的事
都已經成了往事
成了父親說給孩子聽的故事...

青青校樹...悽悽庭草
驪歌再次迴盪
淚水忍不住...決堤了(不是我...早說過了我淚腺不發達)
從新生到學長...
從學長到老人...
再從老人到校友...
三年了...必須說再見了

好不容易熟悉的校園...
好不容易齊聚一堂的朋友...
我想...想到這誰都會捨不得
更何況...我在這裡還有夢想啊...
喚一句"歲月催人老 光陰似火箭"
又一句"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該走了...
就走了吧...

我有那麼一點遺憾
但我的高中生活坦白說
也已經是繽紛燦爛 該有什麼就有什麼了
驀然回首...三年的歲月
好吧...差不多夠了
離開母校...
外面的世界會更精采吧
離開了建中...
外面會有更多的挑戰等著我呢
18歲的我 法律上說我還沒成年
我已知道...我要學習為自己負責
18歲的天空是一片蔚藍
畢業後的世界 只怕不會更加多采多姿呢

2006年 6月2日......
我...高中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