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一開始衝了一發武嶺後,
接著幾乎都沒有什麼騎車,堪稱是新坐騎的八號車也就這樣放著輪胎沒氣遭灰塵。
八月份阿宅和賀永旭都環島回來了,
我整個八月都泡在宿營裡,沒有出去晃晃到也有這麼一點遺珠之憾;
想說趁著暑假結束前還有一點時間,再給自己安排一段路吧。

這次安排的是一日雙北,一天之內騎完北宜公路和北海岸。
預定是早上6:00從新店出發,8:00到坪林,10:00到頭城,13;00到福隆,15:00到基隆,18:00到淡水
不過實際上我騎得滿慢的,所以今天的雙北有點偷懶;
北宜公路沒有問題,北海岸的部份其實只有東北海岸,
誰叫我到基隆時天就已經黑了,所以真正的"北"海岸其實這次沒有騎到。
詳細的路程和時間表如下
5:50從中和出發,6:10左右開始走台九(北宜公路),8:30到坪林,繼續走台九,
12:00前後下到頭城,開始轉台二(北部濱海公路),15:30到福隆,18:00過後才到基隆,
然後在廟口簡單吃晚餐後,19:30開始轉新台五路由汐止南港回台北,大概21:50回到家。

今天也算是有山有海啦,
北宜到坪林這一段是第三次騎了,所以騎起來已經頗為習慣,雖然還是一樣操膝蓋;
再往宜蘭那邊先是很開心的上上下下,不過接下來就又是一連串緩緩上坡,
此時溪水離馬路很近,一邊騎都可以聽到很清晰的潺潺水流聲。
然後就是在這個時候阿,我坡還沒爬完他就開始給我淅瀝嘩啦的下起傾盆大雨,
很長一段爬坡路我整個很狼狽。
要一直爬到至高點看到頭城鎮的界碑後,雨才比較小,接著印入眼簾的是整片蘭陽平原,很漂亮。
這也才繞過九彎十八拐下到頭城鎮。

從頭城接台二,離開市區後路上的砂石車便非常多。
道路另一邊是鐵路宜蘭線,不時會看到太魯閣號或小夫號。
在出宜蘭前的天氣真的是讓人洗三溫暖;一下子晴朗無比,一下子又是一陣大雨。
北部濱海公路這一段沒有特別難騎,海的味道有點重,然後就是砂石車很多。

往福隆的路比我想像中長很多,好不容易過了三貂角卻還有一段路要騎;
最後才好不容易沒有到四點才到福隆。
在福隆那邊折騰一段時間,買點吃的,然後還遇到陳之浩和他的閃光,他們的交通工具不擋雨但比教不費力。
福隆之後就都是之前騎過的路了,偶爾有幾個爬坡,但是大都很快就滑下去了。
原本以為到了瑞芳看到陰陽海後,基隆應該就很近了,其實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最後還是搞到天都已經完全黑了才到基隆。

在基隆廟口吃的鼎邊銼和天婦羅,本來還想去買泡泡冰的,但是想到這樣騎車實在很麻煩,所以只好作罷。
是說,基隆的路還是一樣的亂,非本地人根本就很難辨識。
新台五比我想像中來個久,我記得上次騎得滿快的,可能是這次自己騎所以就慢慢騎吧。
喔對了,就是要轉忠孝東路那邊有一個平交道,平均每幾分鐘就放下來一次讓火車過去,
我在那邊看地圖也沒多久,就有五列列車浩浩蕩蕩的該過去,我過平交道後沒多久又有一輛電聯車過去,
是說這個時候的班次會不會太多了一點阿。

大概就這樣吧,到了南港就代表快要到東區了;看到101就代表東區真的到了,那回家的路又更近了。
有人可以幫我算一下我今天騎了多少公里嗎??
我的碼表好像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