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時間 2007/7/20
天氣:雨

烏雲密佈了一整天又一整個晚上
今天早上還是下了大雨...
往學校的路上...小水溝的水流從山丘上...潺潺流下...
載著落葉,小樹枝,一些有的沒的

我星期五的課表非常符合人性
早上給Giles上了一個半小時...下午就沒課了
我有一整個下午時間可以好好規劃...
這種完整的時間實在是適合好好逛一下牛津城
只可惜...叙吟昀馨咨辰昭宏下午並不閒...
所以...我只好放我自己一個人冒著大雨去市區了

出發到英國之前...
就有一個想法要從英國寄點東西回台灣
可能不是寄給自己...至少從異鄉寫點東西回台灣感覺也頗酷炫的
我在英國這段期間...剛好瑞美和書華生日
為了補償不能在台灣給他們慶祝生日...所以我就寄了這兩張明信片回台灣了

星期二我們繞到Christmas Church時...
在對面找到了一家郵局...
外面古色古香的...裡面感覺卻比台灣郵局來得高雅精緻
至於部分的陳設...就郵局嘛...
不過他的販賣部和處裡郵政業務是分開來的...
還有一個小攤位可以簽英國的樂透...
我好像沒有看到儲蓄業務的櫃檯...可能英國的郵局就只是郵局吧...
英國郵局賣的東西可多了...
明信片比外面校園商店便宜多...但相對的選擇也比較少
其他還有卡片,信封信紙之類的,還有一些文具...
比較有趣的是...郵局不都有報號碼的那個聲音嗎
像是...xxx號請到第x櫃檯那一類的
英國的郵局請你先排成一排...然後會報幾號櫃檯已經空了...再一個個往前站...
值得一提的是...他報空櫃檯的聲音非常的抑揚頓挫...讓我們第一次去時笑了很久

前一天晚上冒著房間燈不亮...把兩張明信片寫完
然後今天去寄...
當然...難得有人可以跑郵局一趟...我這一趟就不只寄我自己的
我自己兩張到台灣,咨辰兩張一張到台灣一張到美國,叙吟很多張到台灣
然後要幫幾個女生買哈利波特的紀念郵票...
下午只有我沒課...所以就一個人去郵局了
還不錯的是...我回到宿舍折騰了一下子...再出去時雨就停了

到了郵局...和一群高大的外國人排隊...
聽到那個抑揚頓挫的叫號碼叫我到最右邊的櫃檯
幫我處裡的是一位老奶奶...我很高興她講的英文我聽的懂...雖然英國腔很重
英國寄台灣寄美國郵票都是52便士...她撕了幾張女王頭給我
另外她還相當熱心的問我要不要Air Mail的貼紙...並且指引我要投外面郵筒哪一個洞

拿了郵票和航空郵件的貼紙...我很開心的到旁邊的台子上
先把航空郵件的貼紙小心翼翼的貼在明信上...
咨辰的萬言書給我帶了不少困擾害我不知道要把那個貼紙貼哪...
然後貼郵票...
這個時候...奇怪...為什麼沒有醬糊或膠水之類的東西...
沒有會黏的東西...要怎麼貼郵票阿
找了大半個郵局...一點膠水類的東西都沒有
唯一看到的是在架子上...要9英鎊的很像是瞬間膠的膠
總不能為了貼個郵票還特別花錢買個這個貴的膠吧...
就在我回到那個台子...有點無奈的想把明信片和郵票拿回宿舍貼完再拿來寄時...
我看的站在旁邊的阿婆...

她...
正在舔郵票...

好像有聽說口水可以黏郵票這回事耶...
在台灣因為到處都拿的到膠水醬糊...所以不大會想到要用舔的來貼郵票...
我倒是到了異鄉...才真正體驗郵票是可以這樣貼...

難怪郵票後面的觸感有點不一樣...

我很含蓄的用手沾了水...
在每張郵票後面抹抹貼貼...
本來還怕會黏不太緊...然而那個膠卻黏得相當牢

出去前買了女生要的哈利波特明信片...
出了郵局...把所有明信片一張一張丟進最左邊的航空郵件的信筒...
剩下的時間...到後面逛逛吧...


---------------------------------------------------------------以下是最近----------------------------------------------------------

肖禕和安卓菈給我的電郵怪怪的不能傳
所以我前幾天各給她們殺了封信過去...
到郵局買了郵票後...
我用舔的把它黏起來...
雖然旁邊就有兩罐膠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