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外話...
今天收到蘇怡璟的卡片了...
遲到了很久...
不過看在妳其實很早之前就準備...
還特地拿來台大給我...
那就不多計較啦...
總統大選我會連妳那一份一起投的啦...
反正我們支持的人是一樣的嘛
哈哈...

好啦...接著開始這篇文章的主題吧


發現...再發現

圖片的背後...
有很多可圈可點...希望能和您分享
首先阿...
無名笨笨的把我好幾張圖都壓的亂七八糟的
所以您應該會發現有幾張圖裡面的照片看的不是很清楚
那...現在是完整版的



其實這張圖的寬高是2048*1536
不過無名最大只支援到這樣了...應該至少可以看出誰是誰吧...
這些...認識一下這20年來我的同學吧
從左上角開始順時針螺旋向內...
分別是幼稚園,小一,小六,國中,高一,高二,高三,講演社,高偉打工團,大學...
其中幼稚園到高一是用數位相機照照片...高二是掃描底片...高三之後是數位照片

另外...有幾張照片本來是要用的...
首先是小六的...


似乎會更模糊呢...
所以算了...不過其實這張才有全部的人

至於大學同學的照片...圖資系99級的人當然沒有那麼少啦
我本來要用圖資之夜的照片...但是閃光燈是很大的敗筆...
後來又想用宿營的團照...但是那應該只是依堆黑黑白白的人
所以用了彭嘎20歲 / 宇哲19歲生日的照片
系上常出現的人應該都有在裡面了吧...
至於另外一批嘛...


不要說我不疼你們阿....
兩張都沒有的話...那我沒辦法了...
之後我照相的時候主動跑前面一點吧
順道一提...柏嘎生日那張...大家都比二或者零
然後阿宅比了個中指...

高三同學我一開始是想用這張的


算過以後發現這張照片少了兩個人
瞇瞇肯定是躲起來的...鄭經應該是去集合或怎樣的吧...
不過這張有徐辰光和文老大...
而且原本那一張...李奇臉很臭...

小三小四的同學不是故意被我忽略的...實在是找不到照片...
高偉打工團我挑的照片是升大學那年暑假的...所以找不到哩婷,小馬,阿金,....
高一應該也沒有全部人...沒跳啦啦隊的就沒有在裡面
倒是高二同學應該是全員到齊...209大家都有去畢旅咩
講演社也是...很難得34屆15人全部到齊阿

最後...除了最後兩張以外...
前面幾張照片裡面都有我喔...可以找看看
高偉的和大學的那兩張是我掌鏡的...所以如果有我就很可怕了
當然...有些同學不只出現一次
黃文信,小捲,史美圻,開心辰,李昀璁,好青年,維尼,胖子棠,光頭,...好像都各出現兩次...



右手下的世界...
圖是臨時找的...
那是模擬城市3000探索無限的遊戲畫面...
玩過的人應該就會知道

這是新瑜爾市
新瑜爾市被設定成一個比較偏北方的城市...
這座城市算是最近幾個城市中比較得意的一個...
除了白雪茫茫不一樣以外..
這也是唯一一座沒有敲密技就可以建大學的城市
另外不要問我為什麼美國國會山莊和圓山飯店會同時出現...
我可以偷偷的告訴你...其實左下角還有帝國大廈和艾菲爾鐵塔

模擬城市也算是右手世界的一部份...
不僅是那是我右手握著滑鼠拉道路劃分區建出來的
畢竟那也是需要想法和創意的
至於鉛筆的舞動留下的足跡...
成熟時...我會放上來的


 

那是小倉優子...應該很多人認識她吧
之前覺得她裝可愛還滿可愛的...
現在...還好了...
現在天使的形象...我自己也在摸索

不過就是有過那麼一段...在國中莫名奇妙之中知道小倉優子後...
大概跟高三知道草莓100%一樣...
多多少少也算是撫慰了一顆年少的心吧



有人以為我會把那些女生的照片都放上來嗎
拜託...都被看光光了...那就不好玩啦...
而且反正很多秘密都不秘密了...
那也不用多此這一舉...
再說...又不是每個人我都有照片






想去旅行的原圖...
裡面大部分是去英國的照片
另外一些是去年去騎花東的
再來就是我雜七雜八亂照的

上面有幾張照片介紹一下...
左上角那張是那趟旅程最好的四個朋友...
也就是我常常在牛津日記中提到的"我們小組"
旁邊是在大街上表演的High Child...
聽過Song For The Free的人現在知道囉...我就是聽了他們一個彈一個邊彈邊唱才買CD的
再旁邊是遊學的全班福...
班上有很多不同國家的同學說

中間那張就是南公園...
我說過很令我感動的地方...
這張照片...我也很自豪

其他的...放手騎腳踏車的是林可凡啦
另外一輛騎車的則是我邊騎邊照的...害我差點出車禍
而唯一一張黑白照...那是我外公外婆的老家...
那個院子現在已經不在了...
去年年初外婆嫌每年都要回來整理太折磨老人家...
說服外公...把它整個鋪水泥了

放出來的...只是一小部份
想去旅行...還有很多地方會有更多驚奇呢



紀錄裡面的那台相機...
是我的Nikon FM2
當初為了做視製作業去買的...
最近好像已經有點被我冷落了...
有點悲哀阿...我對攝影的熱衷實在是沒有像阿宅那樣的一頭栽進去
可能是顧慮比較多吧...
而顧慮多的人大概永遠達不到夢想...

順道一提...
我真正常常拿來記錄這個世界的...
是大家常看到的那台SONY T30
畢竟...好像也沒有什麼機會背著一台這麼大的相機到處跑
正片固然是展現與訓練攝影技巧的最佳良藥
但是不能直接放上電腦...總覺得有點麻煩...
而且在上過視製後...我這也才發現我的攝影技巧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或許有一天我比較閒了...
我會帶著兩台相機到處跑到處紀錄吧...
至少我知道...底片相機有許多樂趣是數位相機無法體會的呢



最後...
您知道的我的朋友都在這了




來自各種不同的環境...不同的背景...
甚至講不同的語言...有著不同的興趣和習慣...
唯一相同的...是我的朋友...

很多不同地方不同時期的...
幼園...小學...國中...高中...大學...
遊學...打工...社團...還有幾個比較會跟我聊的學生...
當然有很多人沒能出現...如果剛好是你而且你會在意的話...僅在此表示遺憾...
有些人我找不到照片...這個我也是含著眼淚割愛的
像很多高一同學(包含更之前)的照片沒有數位檔...所以就找不太到了...
另外有些人...我正在跟他們賭氣...所以等冷戰結束之後再看看吧
另外也有些人...在之前我外流的幾個版本中有出現...這次卻不見了...
那你們該檢討一下自己為什麼會消失啦...

裡面有些人其實也失聯有一段時間了
主要是因為具有時代的影響力...所以我放...
不過如果再不連絡的話...之後大概就沒有了

裡面有些照片還滿老的...
有些人是因為沒有啥變所以沒換...像賀永旭從國中到現在大概就那個樣(也沒有長高...)
也有一些是具有時代代表性換了可惜...例如高中同學就會用高中時期的照片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編了一次之後就懶的再去找其他照片了...
所以大家可以看看為什麼阿姨會叫做阿姨...
還有邱欣惠和黃怡凡剛上大學的樣子...



19,20
又是一篇長篇...
差不多了吧...
有文字又有照片的...
這...也應該算是圖文並茂了吧...

再發現...
照片訴說著多少的往事...誰又有誰的詮釋...
看圖說故事...總有人可以侃侃說出動人的故事...
發現...再發現...
不知道我的故事和你的故事是不是一樣...
怎樣都無所謂...
這裡...只有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