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回彰化外婆家
老媽想說換換口味...
這一次...就坐高鐵下去吧

應該有很多系上的同學都有高鐵體驗了
泳泉似乎在剛通車沒多久就跑去坐
像我這樣家住在台北的...感覺上就沒啥名正言順的理由了
這次下彰化...來點特別的吧

第一次搭車...有點興奮
也把我媽搞的有點緊張...
怕趕不上車...
因為聽說開車前兩分鐘就不能進站了
再加上一張票從台北到台中要700塊
三個人就2100了...
對我們貧苦人家而言...實在是不能不小心

終於坐上車了...
椅子...老實說坐起來不是那種舒舒服服的
有點硬...感覺只是捷運的椅子加了一層皮而已
而且我弟一直抱怨...沒有像自強號那樣有放腳的架子
另外可能是因為有餐桌的關係吧
也沒有放水杯的圈圈

不過高鐵速度真的很快喔...
跑馬燈的當時車速是300km/hr
9:00的車...9:50就到台中烏日了
歌沒聽幾首就到了...也來不及打牌...
下車時我還有點耳鳴~~

------------------------------------------------------------------------------------------------------------

今天回台北...
到彰化號一直在吵回來要做自強號還是高鐵
最後結論是...還是搭高鐵吧...反正搭的機會也不多
雖然價錢是兩倍就是了
我和我弟16:00坐外公的車到彰化車站...
然後搭16:50往豐原的區間車到新烏日...
到了高鐵站...因為我們兄弟倆不會用自動售票系統
所以只好乖乖的去買人工售票...17:38台中發車往台北
然後中間又折騰了一下...
在17:26時我突然很想喝星冰樂...
所以我們又鑽進票閘附近的星巴克

原本時間算的頗準的 ...
然而星冰樂比我想像中的還花時間
再加上前面那位大哥點了很久...
當我們的星冰樂正在做時...時間已經悄悄走到了17:33
17:38的車...17:36閘門就不放人了...
時間突然變的時分的緊急......

當我們拿著飲料走向閘門時...
我又差點找不到放在口袋裡的票...
好不容易進了站...上了手扶梯...回頭看看時間...

17:35

感覺好像差點就完蛋了...
我們一上車放了行李...然後還想跳下車照列車
車門已經碰的關上...
以幾乎相同的速度駛向北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