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話說清明節已經過啦...
可是雨是一天下的比一天大...

昨天晚上...下班時已經晚了
回到家...嘖嘖...怎麼全家人都已經睡了
吃個水果..洗個澡...
出來後龜在書桌前等頭髮乾...
這個晚上我懶的開電腦了
時間:00:20

本來是要打算把瑞羚的卡片寫完的
不過...突然有一種想要畫漫畫的衝動
執起我的漫畫專用自動筆,掏出橡皮擦,桌上那一本建中測驗紙...來畫畫吧
先畫了一個臉型...
再來點綴上一對大大的眸子,眼角要有點上揚
有點高挺的鼻樑,一張大小恰到好處的嘴巴
頭髮原本是中分,後來改成一排瀏海
最後那一頭如絹縵的烏黑長髮,像飛流直下的瀑布...流過她的後腦杓,她的頸,她的肩,落在她的背
左修修...右改改... 終於整個比例感覺其來滿意了
其後在下署名"京靈"...這是一個虛構了人物

自然知道,我是在畫她...
可以的話...我會再幫她加上兩灣淺淺的酒窩
可以的話...我會把她的嘴唇塗上寇丹的顏色...絕非俗氣的豔,而是不消刻意打扮就令人為之心動的自然風采
這麼一來...就又更貼近她的形象了

終於是畫出來了...
之前嘗試了很多次都不成功
又或許...信手拈來更容易完成好作品??
時間:01:30
這就去睡了

時間:06:00
第一聲鬧鈴大作... 是負責叫醒我弟的
隱隱約約聽到外面淅哩花啦的下雨聲
時間:07:00
第二聲鬧鈴大作... 很不情願的下床按掉
然後又滾回床上閉個眼睛
外面已經是傾盆大雨了
時間:07:25
不得不起床了...看看窗外...
糟糕...這樣的天氣好像沒辦法騎腳踏車吧
這種雨...騎車...褲子鐵定會全溼的
可是...時間...
而且走路的話...變成鞋子一定會全溼

權衡了老半天...今天就破例坐捷運吧
而且突然有一種憐憫不希望挑戰者號淋雨...所以我連車都沒有騎到捷運站
時間:07:55...這是連騎腳踏車都會遲到的時間
更別說擠捷運外加還要從校門口走到新生大樓

雨...滴答滴答的下
打在傘面上...譜成一種絕美的旋律
我卻無暇欣賞...
疾行至捷運站...收了傘...跳上捷運列車
此時...水已經滲了大半隻鞋子了

下雨....
上次雨天...她在哭泣
那張端正秀氣的臉...被沮喪,失望和力不從心狠狠的洗了一次
原本就已經水靈水靈的眼睛...更顯的水汪汪,決堤了
問她...為何她感受的到上天的傷心...與之淚流
她搖搖頭...沒有多說

捷運上...密閉空間...
那種不流通的空氣...我已經很久沒有體驗...有點不習慣了
公館站...踏著溼漉漉的步伐下了車
看著了一個熟悉的背影,一只海藍色的側背背包,一頭柔順的深褐色及肩,一件你遠遠看就認得出來的連帽外套
瑞美一定是沒有睡醒...繞道她前面...她的眼睛似乎還沒有完全張開呢

算是有伴吧...至少我不是一個人進教室
時間:08:25

瑞美很堅持要騎她的腳踏車
也很堅持要兩個人都在車上
弄了老半天...只好我騎她的車載她...
一開始騎有點東倒西歪...還好很快就上手了
穿過,椰林道,體育館路,球場,醉月湖畔....
有驚無險到了上課的地方
看看手錶...這堂課已經上了一半了

下雨天...
我沒有騎車...
我在下課時...因為和電機系朋友多聊了幾句...意外的撿到某中文系女同學的手機...
我等了那個女同學的男朋友10多分鐘...然後把手機交給他
我一個人在系資...
我偷偷的在晾鞋子...
我打了一篇網誌...
我在想...在大雨大雨的另一端...
她...是怎樣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