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什麼迎新啦 開學典禮阿
我就不多講了
直接來看這一星期吧

星期一
台大的第一堂課
藍文欽教授的參考資源
藍老師感覺起來應該是個不錯的人吧
不過上課有點小無聊~~害我一直差點睡著
又或許參考資源本來就是沒什麼有趣的
聽學長說這是一門很多報告的課阿
感覺的出來......>"<
星期一就這一堂課了
不過晚上要去和宿營三小隊的隊聚
所以下午只好窩在系資訊室裡嚕

星期二
和昨天完全不對稱
這一天是滿堂 一到九節通通有課@@
第一,二堂高瑟濡教授的英文
第一印象感覺她滿嚴肅的
不過後來發現至少他會笑......
然而...這門課好像不是那麼好混
再來...辛炳隆教授的公民
內容其實是經濟學解釋憲法
當初是學姊推薦我選的^^
老師上課應該還滿有趣的吧
至少第一堂課感覺不錯+^^+
中午在女九吃了豐盛的一餐(自助餐)
(柏嘉:你裝那麼多你吃的完??(他只吃了75元 我則是吃了128元))
下午和柏嘉一起去加簽軍訓
因為這樣才能考預官 雖然他一個學分都沒有= =
如傳聞...教官果然是好人
順利簽到了
而且話說軍訓很輕鬆^^
再來...陳光華教授的電算概論
我其實有點期待這堂課說
呵呵...果然是符合我得style
什麼??那本原文的電算課本要1000??
還好學姊後來說她的可以借我 省下不少薪水^^
然後晚上趕去高偉打電話...

順道一提...
星期二除了電算概論以外
其他老師通通早了至少一節下課@@
所以我們才有如此充裕的時間在女九慢慢吃午餐
下午3:00我也才有時間載李德歆到校外買五十嵐
(趕在電算上課前五分鐘到系館 然後赫然發現飲料不能帶進視聽教室= =")

星期三
第一節課10:20
所以可以睡到9:00再來嚕
第一堂課是陳書梅教授的圖書館導論
她是一個和藹可親的女老師
不過...嘿嘿 我們要看的文章可能有點多喔
作業也不在少數
下課後(這堂一樣提早下課)
宇哲認出他是來建中做校系介紹的老師
所以我們一群男生又跟教授聊了好一陣子
中午草草吃了一吃
我們很悠閒的到系圖去印圖導要用的資料
然而這卻導致了下午傳播學概論的災難
大家大概都想說這是必修
慢慢去沒關係
然而...朱則剛教授似乎有一種魅力
我們到的時候整個普101擠的水洩不通
一大堆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老的少的男的女的通通都是要加簽的
我還不知道原來普101已經是全校最大的教室了
照這麼看來...這一堂課至少一次是300~400人在上課(教授後來又簽了不少大三大四的學長姐)
而且以後一定要捨棄午餐來佔位子
朱老師其實真的是名符其實~~難怪那麼多人慕名而來
接著...系籃練球
晚上...系排系籃迎新

星期四
一樣是10:20第一堂課
而且只有一堂胡平生教授的歷史
呵呵...是我最哈的中國近代史耶
雖然有很多人說那個時代很討厭
我倒是還滿喜歡的
不過那本"中國近代史"怎麼那麼大一本阿= =
下午沒課了...
買了英文要用的書我就回家吃晚餐了
然後晚上還要打電話

星期五
星期二以外課最多就是星期五了
不過比較起星期二還是略遜一籌
第一堂英文是視聽課
不過人來的沒有很多...讓高老師不太高興
所以他下堂課要點名...= =
不是說好我們只要學得好 她不會點名的嗎??
這次上課顯然有很多人還沒有課本
以至於我必須和采維還有...應該是柏嘉吧 一起分享一本課本
再來...體育
第一堂課都是老師介紹
很難得耶...我體育課會有一種想要睡覺的感覺
然後老師又帶我們到所有體育設施晃了一圈
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在浪費時間= =
下午空一堂...
然後是李隆獻教授的國文
靠...怎麼教室沒有椅子??
都被隔壁不知道是什麼上鳥課的鳥人搬走了啦
趕快到樓上的教室搬椅子下來~不然就要玩團康了
李老師上的是中國近代小說
而且主要是中短篇的
因為我之前看的書太少了 所以才考慮把這門課放第一志願
之前就知道李老師的課會要看很多小說
不過書單一下來.....這也真的太多了吧
而且全部加起來.....我的媽 一共要花差不多3000(還好電概的錢省下來了...)
裡面除了"傾城之戀"家裡已經有了以外
其他的什麼"最後的黃埔","海天龍戰","小說教室",...全部要買新的
這保證了我在這接下來一年一定會有機會拜讀很多文章(幾乎是一個禮拜5,6篇)
李老師感覺起來是個不錯的老師
上課也很有趣
而且...感覺起來...做他的作業不會有一種不情願的感覺
國文要是弄得好的話...這學期第一個80分就到手了~甚至更高

星期五晚上
我去了自行車社的迎新
裡面還遇到了不少熟人(啟泰,A-Cloud,...等)
這大概是我目前確定會加的社團了吧
雖然裡面大都是理工學院的人居多

台大的第一個禮拜大該就這樣啦

後話1:加簽問題
老實說我修的課真不知道叫多還是叫少
總共21學分
沒有通識沒有外系課
不過系上滿多人修到了23,24
還真是被他們的衝勁下了一跳
我倒是自從發現微乙,會計,統計會和原本的衝到後
就不想去調課表了
也懶的跑通識的加簽@@
不曉得這個決定是對還是不對...

後話2:李隆獻的課真的很貴
話說剛剛跟敏之聊天
她是上梅嘉玲教授的課
內容同要是中國近代小說
同樣是個和藹可親的老師(這是她說的...)
不過她似乎不用花什麼錢
我卻要砸3000(半個八月的薪水又多一點點)
我絕對不會後悔修李老師的課
只是他的課"真的"很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