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王啟泰建議要不要刷個地
所以今天就召集新的好朋友來大掃除囉~~

昨天王啟泰建議
好的讀書氣氛需要有好的環境
要不要明天來大掃除一下
我接受了也向大家宣布了
考量第二天是返校 個班教室可能會有些雜務
所以第二天2:00 332教室 大家把教室整理一下

然後在拖地還是刷地這個部分
我和王啟泰討論了有一段時間
原本只覺得拖一拖就ok了
但發現事情並不是我想像那麼簡單
看來刷地是有必要的 如果我們要一個真正乾淨的環境
然後啊 基於大家應該不會想用菜瓜布蹲在地上慢慢刷的緣故
我們決定去生一些長刷出來
就在這個夜黑風高的夜晚
兩個332學生向兩個班級借了6隻長刷
然後潛入另外兩個門沒有上鎖的班級
黑了另外3隻長刷和1隻趕水刷
等待著第二天的掃除

原本計畫2:00開始的掃除
卻因為臨時的數學考試(雖然最後沒有考)和返校的提早結束而有所改變
10:00回到班級的人越來越多
當下決定提早開始
一些人先去負責電風扇 另一些人則去刷垃圾桶
原來垃圾桶是一個這麼難刷的東西
不過刷過之後就換然一新啦 ~~
另外蘇肥棠也領了一部分的同學去刮掉舊有的油漆
11:00算是一個中間休息階段
幾個先認識的好朋友也趁機聊了一下
分享了對班級的期望和未來的展望
12:00和戴阿弟,蘇肥棠外出用餐 也在這個時候知道要考數學
當下就通知在較是的朋友先開始準備

12:50大部分的同學都回來的差不多了
我們班弟一次的合作就此開始
原本以為分配工作時會有些爭執或推三阻四
不過是多心了
工作一交代
大家都自動自發的參與
有同學拿起了穩潔和報紙
另外有同學那起刷子待命
有同學主動去提水
有同學已經掃掉了教室內的灰塵
從搬桌子到刷地再到之後的回歸
我們是一條心
不用說 不用多說
大家都發自內心的為班上付出一份心力
在進行的過程
我們有的只有合作和齊心 只有更善意的建議

有些人真的2:00準時到了班上
但發現大家都把事情做完了
說聲抱歉喔
我實在預料不到會這樣~~

刷過後的教室是一片光亮
地板幾乎是一塵不染
搬進來的桌椅撤掉了兩邊不需要的座位
走道和活動空間又更大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合作的結晶
這更是我們班踏出的第一步
完成後大家坐在座位上享受老師請的飲料
很多人卷了睡了
但展望未來
我們班有無限的希望

我相信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我更相信這會是一個不容許我錯過的班級
我們聚在一起的方式很特別
但也要相信我們會是最後合作的夥伴
不僅是為班級
更為了各自的未來
接下來的一年 我們會是最好的朋友 最好的奮鬥夥伴
接下來的日子 我們要一起加油 一起朝光明的未來邁進~~

(感謝 王啟泰提供點子 感謝 刷垃圾桶的三人~啟泰,景耘,璥豪 感謝 在教室弄電風扇和油漆的多人~鈺棠,上豪,戴君,柏丞,承諭,星辰等人)
(感謝 趕回來刷地的更多其他同學 ~李奇,育賢,濡鴻,明暉,和昕,彥麟,昀璁,哲瑋,煥騰,秉霖,皓中,維晟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