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時間 2007/7/25
天氣:晴時多雲 傍晚有小飄雨

來倫敦沒有坐地鐵等於沒有來過倫敦
錯綜複雜,四通八達的都市軌道系統...盤據整個倫敦的地盤
千百條管子就這樣在倫敦的地下穿梭

我們常常抱怨台北捷運的點點...
例如太吵啦,車會晃啦等等的
但是在坐過倫敦地鐵之後...真的會發現台北捷運是多麼的優質
整個倫敦地鐵有一種直接台鐵電車搬到地下的感覺...
不知道是因為英國真的是不需要還是因為太老了沒裝...
我怎麼感覺不論是列車內還是站內都沒有裝空調...至少一定沒有冷氣
再加上列車車廂不大人又多...
所以地鐵整個非常的悶...氣窗雖然是可以打開的...但是灌進來的味道可不太好聞
再來...他的穩定性極度糟糕...搖搖晃晃的...台鐵平快列車可能都比他來的穩
在轉彎時...列車內還會熄燈...
另外雖然車內是不能飲食...我是也沒有看到有人在車內吃東西啦...
不過聽說好像大家都不理這個規定...倒是有看到看完的報紙丟在椅子上

舊式車站的月台非常的狹小...轉乘站更是像迷宮一樣...
然而...弄清楚要搭乘的線再看懂路標...其實是不會迷路的
另外只要是該車站屬於深層隧道的話...像忠孝復興的超長手扶梯是很常見的
在一些舊車站...還有機會看到磚造的牆壁...而整個大栱型的月台幾乎是所有車站的象徵

我們在維多利亞時應為搞不清楚售票系統的運作...所以去人工售票
我們買的車票是一日遊的票...一張磁卡...磁條在正中間
這樣不論哪個方向插票匣都可以讀...
不過我為了怕它放在褲管口袋會不見...所以把他移到襯衫口袋裡
結果他跟我的太陽眼鏡片放在一起...被消磁了
害我從塔丘站之後每一次進出站都要特別去找車站的人員...讓它讓我從旁邊的員工通道過去
人潮多的時候站務人員會打開最旁邊的員工通道...只要看過票就可以過...就跟台北有點像

提到站務人員...
月台上的站務人員對安全的把關十分嚴格
他們一再要求我們不要在月台照相...因為怕閃光燈會影響駕駛的視線...
直到我保證絕對不會開閃光燈...才寬容些...

經歷過倫敦地鐵後...深深覺得自家的捷運實在是相當的有水準
不過倫敦地鐵倒也不是一無可取...
其中...倫敦地鐵的班次相當頻繁...上一班走了下一班很快就進站...不像台北總要等個好幾分鐘
而且真的是四通八達...要去任何地方只要鑽進地鐵...應該是沒有到不了的

從第一條線通車開始算...倫敦地鐵已經有長達144年的歷史
穿梭在地鐵一條一條管子裡...也彷彿穿梭了這一百年來的倫敦
全世界最古老的都市軌道運輸系統...就是如此...
至今依然每天從衛星城載著成千上萬的通勤族...到倫敦的核心區...到倫敦的每一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