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用這個標題來講一下古好了。

去大一女A吃飯必須通過一段迴廊,餐廳位於迴廊的底端;

而大概走到一半的時候會看到一扇玻璃門,裡面是需要脫鞋子的木頭地板,一個相當神密的空間,

有時候會看到可能是校園團契或其他社團什麼的在裡面聚會。

不過在很久以前 ... 大概是我大一的時候吧,那裡其實時一間福利社,

大概就和小福一樣有賣飲料和零食;不過特別的是,這間福利社有一半的空間是滿滿的糖果。

這種糖果店在外面還找得到,一些大賣場也有像這樣的區域,

就是好幾櫃透明塑膠櫃裝滿著鈴瑯滿目、五顏六色 ... 會讓你蛀牙加變胖,但卻又無限幸福的甜滋滋。

這樣子的銷售方式都是用塑膠袋裝你要的量,再用秤重的方式記價;當然糖果種類價錢也會有差。

 

我記得那個時候如果有經過的話,彭柏嘉都會在那邊買小熊軟糖,然後就會被我抽甜食稅這樣XD

不過最值得紀念的還是大一擺園遊會攤位要賣烤棉花糖,也不知道是誰把歪腦筋動到這裡;

當天晚上我們幾個人就跑去那裡搬光了所有的棉花糖 ... 一點都不留給別人阿!!!

DSC02615 DSC02617    

 

不過最後是大滯銷 ... 所以沒賣完的就全部變成該年點心會的籌碼了。

 

後來那邊為什麼會消失我也不是很清楚,大概就 ... 應該是升大二的時候,那裡就不見了。

然後就變成大家現看到的那個樣子。

唉 ... 回憶中的事物總是不停的在流逝阿。

 

台大現在看到得很多地方都和我剛入學的時候不太一樣了。

比方說活大現在那個天井,以前也是一個很奇妙的空間,有一次排圖資之夜的時候有溜進那邊去。

DSC05346  

(方瑋安你那什麼頭XDDD)

活大餐廳也不是現在這樣,現在麵包店那邊以前是有點格格不入的圓桌區;

然後餐廳有玻璃牆隔著所以一整個很擠,現在的空間規劃個人感覺是比較友善的。

喔還有阿以前活大的全家比較大 ....

 

大概都是大二那一年吧,五年五百億撥下來所以學校開始大興土木。

放個暑假回來普通、共同教室的課桌椅全部換新,原本不怎麼亮的日光燈管也全部換成很耀眼的燈泡,

廁所也全部翻新感覺起來乾淨許多,不過剛開始的時候好像有一段時間洗手台是沒有水的 ...

傳播學概論的盛況 人很少的軍訓課  

多了那一點新潮,少了那一點味道;不過我要說句實話,現在塑膠的那種課桌椅比較好睡覺,

以前木頭的那種怎麼趴怎麼不舒服阿 ...

 

相信改變是為了進步,也是為了明日的生活更美好;

不過偶爾想起後門的摩斯、小福的漢堡王、很擠的活大餐廳、大一女的糖果店、

還有在現在金興發位置的誠品校內店 (我在那裡買過一本 "臺北人"),想來想去總覺得還是有那麼一點懷念阿!!

喔對!! 說到摩斯和漢堡王,聽說活大有在打算要引進麥當勞;

個人覺得麥當勞在前門就有了實在是沒有在開個校內店的必要,倒不如讓漢堡王復活吧!!!

在不然,我更推王翊宇學弟說的,引進丹丹吧!!!!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