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被洪大嘴在臉書上邀請參加一個活動;由於很多朋友為了活動宣傳,都會用這種方法,

也不管活動性質為何一股腦的把所有的好友都列入邀請,所以起初想說大概又是這種的。

不過細看發現活動內容竟然是關於保留大一女A餐廳;"保留" 的意思豈不是指他面臨要被拆掉的危機嗎??

後來又去NTU板上翻舊文才發現約莫五月底左右,學校公告那個區域另有他用所以打算關閉大一女A餐廳。

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這件事非同小可阿,更何況是評價一直相當高的大一女A。

 

台大大一女生宿舍的餐廳有兩個區域,B位於外面比較靠近停腳踏車的地方,門口還有中華郵政的提款機。

A則是在比較裡面,正式名稱叫做大一女美食廣場,不過也有人稱他為裡大一女 (因為在裡面);

要走進一個大門和一段迴廊到底端才會看到,用餐時間卻常常都是一位難求。

由於A比較隱密,也因此也是有不少同學到了畢業,哪裡是A哪裡是B還其實分不太清楚;

不過相信應該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如果是說 "今天吃大一女" 那一定是指裡面的A餐廳。

B餐廳除了阿水茶舖以外我很少在那裡用餐;所以好不好吃或服務態度怎樣我就不多做評價。

只是之前曾發生承包商為了鞏固自己店家的利益打壓其他生意好的店家的事件,

也發生過食品衛生方面的問題,因此不少同學對於餐廳B的好感值都顯得低落。

但很奇怪的是官方數據卻顯示B餐廳的滿意度一直名列前茅,

就有NTU板板友說,可能是很多人搞不太清楚哪裡是A哪裡是B的關係。

 

大一女A對我而言是充滿回憶的地方。

記得第一次去吃是大一的時候,大家吃完後還要去總圖做參資,那一次我點的是安娜的廚房。

後來晚上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都會去那邊吃;王瑞美交男朋友之前我們有時候也會在那邊吃飯,

有一次一個晚上就在那裡遇到了三對閃光,足足讓我們瞎了三次。

那個時候要辦家聚不知道要吃什麼,我都會開玩笑說 "要不然就吃大一女啦XDD"

然後王瑞瑞就會露出很緊張的樣子,不過當然是沒有真的這樣搞過啦 ...

後來剩下我一個人了我還是常去,因為便宜,量又算多,茶水無限,離大門口又近 (去後門吃要多繞一大圈) 

除了會滿身油煙味以外其他條件都不算差,還有電視可以看。

2008年奧運棒球資格賽的八搶三,就是在這裡看著中華隊打爆澳洲隊,整個餐廳歡聲雷動。

畢業以前最常吃的 "金閣屋" ,就是從這裡讓我開始喜歡吃丼飯;

那個阿姨都會記人也會跟我們聊天,而且超好的她都會把別人不喜歡吃的洋蔥通通給我。

再來是 "安娜的廚房" ,義大利麵可以選擇線麵或螺旋麵或兩者加起來的混麵;

量很多而且我沒有記錯的話麵可以無限加,不過他好像在我畢業後沒多久就不見了。

還有 "黑胡椒醬子吃",也是一大盤滿滿的加上一個荷包蛋,完全飽足。

最後是櫃檯旁邊一家咖哩飯 (名字我有點忘掉了QQ) 飯多醬更多完全是我的咖哩主義。 

櫃檯賣餐卷的阿姨人也很好,她會主動問你想吃什麼,有沒有吃飽,價錢記錯了也會提醒你要多加五塊錢免得多跑一趟。

大一女A不僅東西好吃,更給人一種很溫馨親切的感覺。

 

畢業以後我就沒有再進去吃過了,一方面是本來就不會三天兩頭往學校跑,

另一方面也覺得老是回去裝學生好像也有點說不過去。

不過看到這樣再不回去吃一次恐怕以後就沒機會了,所以昨天晚上就出發啦。

由於板上說合約到六月,一度還擔心已經沒了,問阿綿她也不知道(=皿=),不過後來證實是營業到六月底。

一樣在外面買了阿水就進去找位置,因為算比較晚去所以空位還滿多的,也有佔到以前常坐的電視前面。

而就在已經走到櫃台要買餐卷的時候悲劇發生了,我皮夾裡沒有半張鈔票阿!!!

因為前幾天把鈔票全部拿出來夾在存摺裡準備要存,剛剛買阿水是用零錢付所以也沒發現(O口Q)。

不過那個時後顧櫃檯的大叔竟然非常豪邁的跟我說,沒有關係下一次再一起付就好了,是有沒有這麼甘心!!?? 

照樣點了以前常吃的金閣屋的蓋飯;阿姨應該是不記得我了,再怎麼說也過了兩年 ...

而且今天的阿姨怎麼感覺起來蒼老很多 ... 不過她還是給了我很多洋蔥>w<

 

吃完後當然是趕快去提錢來付錢阿,我下一次再來吃都不知道你們還在不在了 ...

然後就順口跟櫃台的阿姨聊到要收掉的問題。

阿姨說好像是因為建築法規上的問題,那個空間不可以使用瓦斯,所以學校才決定收回去另做規劃。

他們也是五月才知道,在現在這個位置經營九年了,突然說要收他們也相當錯愕。

目前他們比較傾向與可能的方案是去攻佔??XD ... 不是 ... 是去標現在餐廳B的空間。

希望是餐廳A和餐廳B保留彼此最精華的攤位,在現在餐廳B的空間繼續為同學服務。

不過阿姨也說不可諱言,不見得會成;她打趣道如果之後在外面還有看到阿姨,那就表示他們留下來了XD 

而像這樣子的事情最主要的關鍵還是在同學,同學反應強烈的話,校方 ... 應該是不會置之不理。

目前由於在PTT和臉書上,支持大一女A的聲音一直不算小,因此學校似乎也有在考慮這方面的問題。

阿姨說非常感謝同學對大一女A得支持與關心,希望未來仍然可以一直為同學服務。

不過她也提到近幾年來原物料不斷上漲,瓦斯、米、蛋的漲幅都在三到五成以上,成本都是以倍數在翻;

由於是學校餐廳的價格不能像外面一樣說漲就漲,很多攤位只好自己吸收,經營起來真的是相當辛苦;

不過看到同學一直很喜歡吃他們準備的食物,對他們真的是相當大的鼓勵。

 

大概就是這樣啦,總之就是要請同學,特別是在校同學一定要積極的給學校壓力;

不然好吃的餐廳要又少ㄧ家了。

女九是因為整修,之後還會再回來;但大一女A卻很可能要永遠和台大學生說再見。

話說學校最近也真的是 "奇怪欸你"。

把好吃的餐廳收掉、把走過學校大半歷史的飛機拆掉、把老榮民的家拆掉、

就地合法傾佔綠地的臨時道路、在椰林大道上畫奇怪的線、... ...

哪一天也傳出台大花了兩千萬蓋了一個不能用的電梯,我想我一點都不會感到意外。

或許有人會覺得,不過就是味蕾上的事,幹嗎這麼care?? 我卻認為好的東西就不應該讓他輕易消失。

吃飯事小,分享事大;餐點有價,回憶無價。

試想 ... 曾經吃過一家好吃、便宜、服務又親切的餐廳,但現在卻不見了;難道不會覺得可惜嗎??

試想 ... 聽學長姐說以前有一家餐廳好吃、便宜、服務又親切,但卻吃不到了;難道不會覺得遺憾嗎??

希望大一女A能夠繼續服務更多台大的莘莘學子,讓學弟妹們都能在這一家好餐廳創造更多回憶。

希望當哪一天我想再去裝學生的時候,依然可以看到阿姨親切的賣餐券,金閣屋幫我多加洋蔥。

謝謝大一女,不論未來您們會在哪裡,我都會永遠想念的!!

DSCN37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