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朋友,好久不見。

如果您依然定時來這裡逛一逛,實在是我的萬幸;

從前常常用一種笑話的態度來看待別人網誌的荒煙蔓草,語氣中可能還稍帶一點不屑和優越感。

現在回頭看看自己的後花園又何嘗不是如此,

上一次發文的時間是 ... 嗯 ... 11月底啊,這大概是"如果文字是最後的超越"成立以來最長的一段 ...

講空窗期不好聽,我們姑且稱他是"蓄勢待發期"好了。

文章的一開始還是先給大家拜個晚年 + 2012新年快樂 + 2011聖誕快樂 ...

 

沒有寫文章並不代表我覺的網誌過時不堪用,

當然不可諱言臉書會有一種 ... 那叫作魔力嗎,總之他就是會讓一些比較受不了誘惑的人把寸土寸金寸光陰都耗在上面;

沒有文章的真正原因,是因為生活不刺激。

試想一個人日復一日的在家裡看著太陽東昇又西落,面對他的只有參考書、英文參考書和臉書,他的生活是能有多少刺激。

這種日子過一過不算是壞事,但過慣了可絕對不是件好事;其他不論單就生理角度來看,你會復胖。

很多人一定覺得我很奇怪,退伍後不找工作也沒有升學,也不知道這傢伙在幹什麼;

和我同一梯退伍的有些人都換過一次工作要開始第二份工作了,劉昭熙卻還在那裡飽食終日無所用心,

可是看看他以前的紀錄和表現,實在也不像是一個甘於到此為止的人阿,所以我說你到底想怎樣!!??

老實講我自己也很好奇,而且在這個節骨眼上我很徬徨,當想選擇的路變多時竟是如此令人躊躇。

在歷經多次的捫心自問後,我深刻的了解自己很害怕失去一些東西,

我害怕做了某件事以後,恐怕會沒有機會去做另外一件我也滿想做的事,而要選出最想做的事卻又是如此的困難。

是以,我用最消極的方法去面對他,我逃避了;我駝鳥的認為可以用時間換取空間、甚至是更好的機會;

然而實際上日子一天一天過只是讓我看著越來越多昔日好友在新的環境發光發熱,

越來越少的青春是一把架在脖子上的利刃,我已如坐針氈。

 

其實換個角度想想,我應該要為我現在處在的時間點感到興奮,選擇大權在手難道不是件令人高興的事嗎。

我已經跳離了被安排好的一年接著一年的窠臼,現在,是我去實現許多長久以來夢想的時候;

我實在不需要一直佇足。

因為害怕失去所以謹慎小心,現在的我趨於保守,深怕決定的下一步棋會有任何一丁點閃失。

但是人生不就是在跌跌撞撞才會有所成長嗎。

生命的軌跡是一顆小齒輪去轉動一堆大齒輪,只要那顆小齒輪轉動了,之後的就會一直轉下去;

轉的順不順是另外一回事,不過至少它在動了嘛。

只是 ... 在物理上也是這樣子,小輪要轉大輪,往往都需要較多的力量還有勇氣啊。

或許 ... 很多時候人需要一點傻勁, 不要想太多去做就是了,就算走的不對,我至少也得到了經驗。

而每一次的經驗,絕對都是值得的。

我想,這應該就是我現在所缺乏的吧,真可笑以往總是勉勵別人勉勵自己別想太多放手去做,

現在反倒是自己讓自己綁手綁腳了。

 

最近幾個月以來,其實我還滿怕被人問到 "最近在幹什麼" 這一類的問題。

我想你們不是不知道,我實在不算是個臉皮多厚的人,自尊心作祟基本上是一件還滿可怕的事。

這種問題我又不好意思明講說 "不要問,很可怕",

相信各位都是因為關心我才會這樣問,這不回答既不禮貌又會讓你們覺得我很臭屁,回答了又傷我自己自尊;

世界上令人內心掙扎煎熬之事大概莫過於此吧。

總之非常感謝很多人這段期間的關心,感謝我的家人,還有許多密友,

感謝你們願意陪我走過這一段低潮,我想,這段時間應該很快就會結束了。

 

跟大家報告一下我最近的狀況,

最近在準備托福的東西,其實已經在補習一段時間了,成效還在慢慢展現;補習班的部分我想我要感謝張瑜芳的推薦。

不過 ... 還是請暫時還不要問我 "想去哪裡"、"要唸什麼"、"是不是要繼續攻圖資相關"、 ... 諸如此類的問題;

我現在沒有辦法給一個明確的回答,您的這些問題可能會讓我們雙方都相當困擾。

英文放久了要重拾果然相當吃力,再再證明了語言學習的不二法門就是一旦學了就要無時不刻的讓他潤滑你的舌頭。

三月有兩個考試一起在準備,如果上了那就帥了一切照計畫來;如果沒有上那也沒關係我很明瞭我要怎麼做。

其實我腦中一直都有在想接下來的規劃這一類的事,只是問題就是如前述說的,在突破一些未知時,總是會恐懼。

害怕會失去一些東西,害怕自己準備的還不夠;但無論如何,日子要過下去,路也要走下去。

過去沒能把握的機會就算了吧,打亂了的計畫也都算了吧;

人的眼光要放在未來,現在就出發,就沒有什麼遲不遲的問題,該怎樣,就怎樣囉。

已經二月了,說要調適我也已經花了超乎預期的時間;所以接下來,就看我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