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正式生效的日期是7月10日零時,不過金門地區為配合軍機和船期,所以多半有機會提前離防,

就像這次這樣。這個提前走不是平白送給你,按規定是要扣島休假的啦;不過是不是真的會扣就不知道了 ...

結果這次回來真的很不從容,都到了預定離防的前不到8小時,還有兩份文沒有發射;

整理辦公桌、上鎖、還有寄notes給所有人說再見也花了一些時間,結果最後我竟然比顯哥還晚回房間,真是太難得。

後來帶去的行李箱沒有想像那麼大,所以收行李的時候調來調去搞了很久,而且我的小帽好像不見了 ... QQ

這個時候就真的覺得公發的黃埔包容量實在很大,只要開個兩層就可塞一大堆東西 (最大可以開到三層 ...)

只可惜我的黃埔包在步校結訓的時候底盤就被我拖壞掉了,所以第一次返台收假時就沒有再用他。

 

今天早上五點半就起床,騎腳踏車直奔本部連去領我的AB卡還有退伍旅費;

要不是前一天晚上打去人行處問學長,我看我大概一輩子都拿不到這兩樣東西 ...

話說本部連的那個參一真的很不專業,竟然不知道怎麼寫AB卡;

結果是給我範例要我自己寫,欸?? 這不應該是七八早就要準備好的嗎,怎麼跟講好的都不一樣,算了算了有拿到就好了 ...

拿了AB卡和退伍旅費後,匆匆的趕回墓碑廣場最後一次參加軍官連早點名。

因為參謀長休假原本還擔心是副參點名會搞很久,結果下車的頭更光 ... 是副主任 ... 簡直是從地獄飛到天堂。

去參加早點名主要是要領處長發的離職獎金,不過很有趣的是這筆錢根本就是我簽的;

前一秒鐘才把紅包袋交給處長請他頒發,下一秒鐘就拿回來了,有沒有這麼逗趣 ...

 

和好幾個學長說再見後趕快叫了計程車趕去軍機場,不過在那之前還先繞到山外的seven把一些會尷尬的東西宅配到外公家;

趕到機場的時候聽說我的名字已經被叫了好幾次了,還得感謝捷排和曄排的幫忙才讓我那個時候手忙腳亂能趕快辦完各種手續。

尤其我大包小包的分裝了五個袋子要寫五張行李卡,這可真的吃到苦頭;還好有兩位的協助才可以迅速完成。

這一次要走的人真的很多,軍機場小小的大廳塞了好幾百位屆退弟兄,吵鬧程度不比菜市場;

而且似乎舉凡起飛時間之類的很多東西空基隊的人都講不太清楚,讓郭乃中十分之不高興。

 

折騰了很一陣子,終於遠遠的看著C-130降落、調首、準備再出發,碩大的螺旋槳煽著熱風沒有停歇,要走了。

臨行前看到剛剛下飛機的那一群迷彩,踩著有點沉重的步伐,有點羨慕的眼光;

穿著便服的我們,一點得意,一抹笑意,大步離去。

C-130的窗戶看不到全貌,起飛和轉彎卻是感受特別深刻;走了,真的走了,吻別了這個美麗的島嶼。

嘈雜和難聞的機油味也不過就一個小時,遠遠的看到高雄港越來越近,遠遠的看到高速公路的車輛越來越清晰;

遠遠的看著飛機飛越城市、田野、湖泊、球場、大河,遠遠的看著陸上的景物越來越接近比例,碰的一聲飛機著陸了。

從哪裡出發就從哪裡結束,屏東空軍基地別來無恙;就這樣,結束囉!!!

 

從屏東軍機場到車站這一段搞了有一段時間,計程車實在不好叫;不過最後還是沒有意外的到了屏東車站。

捷排去坐客運,我則把原本下午一點半自強號的票換了;找了最近的一班車就跳上去了。

原本想細細品味這一路走來,不過在高雄換車上了紅斑馬後很快就睡去;醒來時列車已過了濁水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