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四個禮拜和四個禮拜的週末,敝人的行程可以說是滿滿滿,

再加上一點意外(晚點就會講了 ...);所以軍旅日記停了很久。

然後詳述要寫很久阿,所以這一次還是僅簡單的提一下過去四個禮拜再幹嗎。

 

第十八週

這禮拜開始一連串的上山課程。第一天上山搞了很久亂七八糟的搞得大家火氣一個比一個大;

還好當天的主課的黃志華教官脾氣很好,念我們是第一次上戰術沒有多追究,從那一天起,我們就是天天和甲車為伍了。

當天還出了一個亂子,一挺班機的保險竟然消失了(那挺班機的保險本來就是鬆動的) ...

妖壽阿,這可比掉子彈還嚴重 (保險是重要套件),來代理隊長的郭輔導長臉都綠了。

最後當然是找不到 ... 是還好武管室那邊談了一些條件,這件事就暫時沒有追究。

 

第一天教官很和氣,星期二遇到高明榮教官可就沒這麼幸運了。

跟前一天一樣珊珊來遲,所以一上去就被海轟了,連郭代理隊長也被罵了一頓。

不過那一天上課其實很嗨,高士官長上課總是有很多梗,後來我們的表現大概是不錯教官也有肯定。

 

星期三和星期四都是城鎮戰基本教練,教官是歐陽仁傑教官,高高的人也很好。

這算是我相當期待的一堂課,感覺很像是特種部隊在進行攻堅阿。

不過就在星期四玩過街運動的時候出了意外。

那時候我正在向後警戒(蹲姿),前面那一組因為做不好所以拖了很久,所以聽到第一伍攻擊前進大概是太興奮了,

起身壓低持槍快跑時覺得頭一陣暈腿有點僵硬,然後就在通過十字路口時就仆街了,雙手掌嚴重挫傷。

從此之後列入傷兵名單。接著是各方反應 ...

歐陽教官: 我上這麼久城鎮戰還沒有人會在這邊摔倒。 (很對不起教官,因為這件事他要寫報告 ...)

前隊長品旭: 你這樣要怎麼打電腦阿,沒關係男人總是要帶點疤。

文書乃中、士傑: 你的神之手怎麼變成這樣。

文書妙: 好可怕!!! 

器材班: 揹了這麼久急救器材,今天終於用到了 ...

王小夫: 你要早日康復唷我要耶誕卡片哈

大概就是這樣 ... 那段期間真的要非常謝謝所有幫助我的同學,特別是二班的大家,真的很謝謝你們。

 

星期五,掛階,從此之後就是一條槓了。

不過為什麼受階代表沒有我們中隊的阿 ...

 

第十九週

這禮拜的重點是星期二、三,高明榮的甲車單車戰鬥教練。

星期二第一次畫偽裝,搞了非常之久,當然上去後又是一陣狂轟濫炸。

當天也是我們的新隊長第一次帶我們上山,結果第一天他就爆氣了,真是太科科了。

不過是還好後來上課都還順利;星期三教官更放了大福利說由於基本教練加上昨天偽裝過了,所以今天就不用偽裝啦。

真是太樂了,高教官果然豪爽;不過那一天在攻山頭的時候敬軒竟然一時找不到空包彈殼,真的差點把大家嚇死。

 

星期四寒流來襲,冷的要命還下大雨;所有人窩在鋼棚裡面聽黃家瑜教官推沙盤。

教官人是不錯啦,只是很會挖苦人;所有被叫出去示範的班都被他好好的"調侃"了一遍。

同一時間二梯的弟兄們正在鑑測單戰,阿宅說他們可是爬了泥濘不堪的鐵絲網阿。

 

星期五天氣放晴但還是很冷,正當大家心想討厭今天還要操刺槍,卻傳來好消息;

李明杰教官說今天太冷了所以我們看影片,這也太歡樂了吧。我們看了中共的刺槍術還有國軍的整套刺槍術,

我們學的真的還是很淺。 (不過也不用學更深了啦 ...)

 

第二十週

這禮拜首先登場的是機步班防禦,根本就是連續兩天的爽課。

雖然第一天就要畫偽裝以點討厭,不過在集結地區一龜就是半個下午,進到陣地後一龜又是大半天;

除了班長比較忙要跑來跑去受命、還有拉射擊線時比較有在動以外,其他時間我們都在聊天吃零食,有沒有這麼歡樂。

黃志華教官: 防禦本來就沒什麼好上的 ....

 

星期三戰術期中測驗,果然跟傳聞的一樣,高明榮教官會在考前幫大家"猜題"。

所以應該是沒有太困難才是,聽說一中隊有三分之一的人都沒有過阿,步兵隊真是不好當。

 

星期四是久違的抽籤,似乎是因為澎湖的籤變多了,所以突然多了很多人來湊外島的熱鬧,這讓瀚仁不太高興。

當天抽籤是我們外島先抽,看志願在哪就抽哪 (分澎湖、金門、馬祖三組);

而當第一志願沒有抽到,如果其他組還有籤,志願外島的人依然可以優先抽外島籤。

綜合來說,澎湖和金門都是人比籤多,全部的外島籤也是人比籤多。

我是倒數第四個抽的,不過運氣還不錯,前面好幾的人已經把空白籤給抽走了,到我的時候只剩下一支空白籤。

然後我一抽 .... 1號,金門防衛指揮部暨直屬部隊。中啦,下一站就是金門了。

一起抽外島的幾個朋友也都抽到了,乃中抽中小金、瀚仁和科科都抽中澎防部、鮑伯也抽中了馬祖。

這抽籤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阿 ... 本班比較慘的莫過於凱傑和伯劦,抽中了大金小金莫入萬金的298;

世堅和騰駿抽中269實在也不算是幸運,只能說離台北比較近。

感覺比較爽的大概就是葦哥的蘭指部和鎮宇的關指部啦,不過現在怎麼講其實都不凖,還是要看到時候的主官。

 

第二十一週

這裡的主要課程是城鎮戰機步班防禦,主課教官是歐陽教官。

防禦真的是滿爽的,上次龜陣地這一次龜家屋;不過這一次好像爽的太明顯了讓教官不太高興,實在不應該。

這禮拜的另外一個大重點是我們偉大的林佾璨同學揹值星,結果這一週變成又挫又好笑的一週。

璨璨運氣不錯阿,這禮拜沒有給他出什麼大包,甚至連收假唱歌都是法國隊長統一帶大家唱了一首就結束。

在這邊回憶一下這禮拜的璨語錄 ...

1. 璨: 一、二、一、二、答~~~數。

    眾人: (靜 ...) 

    註: 應該是"一、二、一、二、答數!!!"才是,長答數的"長"才會拉長,變成"長~~~答數!!"

2. 璨: (點地圖,有護貝跟沒護貝) 地圖有兩種...

    中隊長: 我還斯斯有兩種咧

3. 璨: 相對答數一。眾人: 二。

    璨: 三。 眾人: 四。

    璨: 一、二。眾人: 三、四。

    璨: 一、二。眾人: 三、四。

    璨: 一、二,眾人: (靜 ...)

    註: 相對答數的"一二"通常只會有兩次,後面接長答數;我們的璨璨講了三次。

4. 璨: (要下山的時候) 左邊的槍揹左側,右邊的槍揹右側...

    中隊長: (崩潰 ...) 你說槍揹外側他們就懂了啦!!!

5. 輔導長士博: 等下幫我宣布請慢行的同學出列喔 ...

    璨: 喔。部隊向右轉!!! (準備出發的意思,沒有叫慢行的出列,完全不理輔導長 ...)

    輔導長士博: (傻眼 ...)

6. 璨: 稍息之後解散,解散!!!

    註: 那你直接講解解散好了嘛,這個超經典!!!

欸,雖然如此,還好是平安的度過了這個禮拜,這算是傻人有傻福嗎。

好啦我不會否認我還滿期待看到他出包的,我好壞 ...

老實講也不是說多討厭他,只是有時候有些人的壞話聽多了,他就會變的那麼壞,這說來璨璨就有點冤枉;

再加上他的態度,我想如果不是天生的、也是無意的,只是都被我們放大了。

想要排擠一些人,真的很簡單。

 

好啦,年終前大概就先這樣啦,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