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步校的第四個禮拜;其實有點難以想像阿,當初覺得很漫長的,一下子一個月就過去了。

星期三東北季風南下,原本以為沒有冬天的南台灣,天氣也開始轉涼;

或著講精確一點,早晚溫差變得很大。星期三打靶時尤其感受最深,那一天我們有夜間射擊。

前些日子抓條浴巾蓋個肚子大概就可以舒舒服服的一覺到天明,早上也免了摺軍毯;

這幾天無法了,不然就等著一把鼻涕頭昏腦脹四肢無力的到醫務所領轉診單吧。

放假前,甚至大棉被都發下來了;託福託福,這玩意舒服歸舒服,要怎樣摺的有稜有角,還沒有人知道。

 

這兩個禮拜我們正式進入兵器課程了,接著往後的三個禮拜應該差不多也是;

兩週我們摸了兩款機槍 -- T74排用機槍以及比利時造班用機槍。光是他們的重量就讓人覺得相當精實。

課程的安排大概都是頭一兩天介紹一下性能、結構、射擊預習,然後就上靶場了,說是速成一點都不為過。

機槍和步槍不同,一扣板機就是吐吐吐吐的子彈狂射,不放掉他就是一路把彈鍊打完。

我們做最小距離射擊時給我們15發子彈,五個目標,

一個目標三發點放,一個目標只要中一發就有3分,多種一發加一分,最多加到五分,13分及格。

很多人一上去抓不到放板機的時機,第一個目標五發子彈就送他了,後面當然就哭哭了。

機槍吐子彈的聲音也真的是大得嚇人,尤其是排機;教官打出第一發的時候很多人都嚇了好一大跳。

排機的後座力也是令人印象深刻,而且抵緊的方式和步槍不同,怎麼夾都怪怪的,最後當然是弄得肩窩痛得要命;

這部分班機就親切了很多,還有一片托板放在肩膀上,後座力幾乎感覺不到。

 

兩次機槍帶我們的教官人都不錯。

帶排機的那位教官把整把機槍的構造、性能、... 解釋得非常清楚,上課也滿幽默的;

不過他比較會要求我們要盡快上手、熟悉,所以上了靶場他就變得相當嚴肅,對一些天到還把彈鍊放反的人更是不留情。

他也比較在意我們的打靶成績。

另外也有聽說他是笑面虎,上個禮拜讓第五中隊一半的人留讀,讓大家緊張得要命,不過最後大家還是都過關了。

帶班機的教官好像是半個原住民,講話也很有趣,不怎麼生氣,不過你太亂來他還是會叫你去罰站。

然後星期三我們打靶的時候真的差點嚇死他了,晚點再講是怎麼回事。

這位教官再當我們射擊指揮官的時候,還一直不時體醒我們常忽略的步驟,我會覺得這樣更能幫助我們學習。

然後感覺他帶我們打靶好像是讓我們打個經驗,因為槍根本就沒有歸零,有幾把槍根本甚麼都打不到。

另外這兩次上課教性能、沿革時,還出現了沒有穿軍服的教官;他們都是已經退役的軍官,是學校的雇員老師。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遇到,不過上班機課分組時帶我們的隋教官;

不僅僅是讓我們清楚的了解班機的沿革,也讓我們那一天充滿歡樂。

 

講一下星期三發生了什麼事。

星期三我們打班用機槍實距離,表定175、300、500公尺各六發,不過步校靶場沒有那麼大,所以175和500合著打12發。

由於前一天已經打過最小距離,今天是打中彈倒靶,因此大家都還滿興奮的,希望可以試看看自己的身手。

另外那一天中隊長很有技巧的讓我們一練完基本教練就直接去靶場,節省了不少時間,著實是個美好的開始。

一切的噩夢大概要從當天早上十點半開始說起,原本相當順暢的流程因為一個彈殼搞得人仰馬翻,他不見了。

在中華民國國軍現有體制之下,掉彈殼可是天誅地滅、罪不可赦的重大缺失,是可以拔掉好幾棵梅花的;

射擊立刻暫停,大家開始來跟那顆彈殼玩一場100多個鬼對1個彈殼而且鬼絕對不能輸的捉迷藏。

掉彈殼的是第四靶位(位置最右邊,再右邊就是草叢),起先是那個靶位的導師和射擊的學生先找,找不到。

接著所有第四靶位的人都來找,教官一面通報上級,一面調金屬探測器來;中隊長和彈藥兵也趕緊重新清點彈藥,看會不會是一開始就有發錯。

第四靶位的所有人放下去了,趴在地上撥草慢慢摸,一些人去找了草叢,還是找不到。

最後,全中隊100多人一字排開,原本在外面射擊預習的也被叫進來,全部趴在地上慢慢摸慢慢找,從準備區一路摸到射擊現前面;

這讓我們覺得真的是相當的徒勞無功。掉彈殼的槍是在最右邊,縱使那一天風再大彈殼也不可能會飄到左邊來;

光是會噴到草叢裡都令人覺得有點不可思議,退彈口都有導師用攔彈罩檔著,頂多是掉到地上,

飛這麼遠導師不應該會不知道,說不定都都會先打到他身上了。

可是就是找不到阿,大家也只能乖乖的趴下去找;

一面murmur說不定根本就是彈鍊有少,順便讚賞美國人打完靶彈殼都直接用掃把掃一掃,不用清點。

掉彈殼搞到射擊組的主任教官都來了,兇巴巴的叫我們找的時候不要聊天,掯,叫我們去找根本找不到的地方誰不會murmur阿。

 

我們從十點半一路找到中午吃飯,午休完所有人被拉進靶場繼續找,方法跟早上一樣;

不過有些人抓了十字稿開始清草叢那邊的雜草,或在案發現場附近開始挖,看會不會是埋到下面去了。

金屬探測器在某一方面真的是有點無三小路用,靶場裡面到處都是陳年的碎彈鍊,好幾次他嗶嗶叫都是讓人空歡喜一場;

他甚至還找到了一顆陳年的舊彈殼,明顯是很久之前打靶的人掉的,要湊合都不行。

不過最後還是得仰賴金屬探測器才找到。

話說峰哥和呂威在案發現場(那一把槍放的地方)附近挖出了一個碎彈鍊,有點失望;

不過就在那後面一點點,金屬探測器有了相當劇烈的反應,他們挖了一下,就挖到那顆彈殼了。

當下大家就跟挖到鑽石一樣,那種 ... 算是喜悅嗎,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教官的結論: 這件事證明了: 有志者,事竟成!!

彈殼的位置大概就在原本放槍的附近而已,怎麼跑到土裡去的沒有人知道。

好不容易找到彈殼,射擊當然就繼續了,接著大致上都很順利;

只是因為先前花了太多時間,所以我們有不少人沒有打到300公尺的射擊。

晚上的射擊也相當順利,而且有了前車之鑑,晚上視線不好我們更加提高警覺,沒有再發生類似的事。

夜間射擊真的跟薛又慈說的一樣,曳光彈劃出長長的射線,打穿一閃一閃的人形靶在後面閃著炙燄,滿漂亮的。

夜射比較可怕的靶場內處處都有陷阱,我們在佈場時有些同學一腳踩進了圓形的水坑,掉了一跤弄得滿腳臭水。

 

星期四上手榴彈課算是相當歡樂的;在步校刺槍和手榴彈都算是體能課,由體育組的教官帶。

這一天我們沒有真正的投彈,而是做了很多協調性和肌耐力的訓練,其中出現了幾個蛙人操的動作,弄得大家該該叫。

快下課前跑折返跑的時候被大家都搞得跟運動會一樣,而且葦哥也不知道怎麼搞的一直被調侃;

最後還有人勇敢的挑戰教官,當然是一點機會都沒有阿,教官真的是神。

從小到大我覺得體育老師就是兩種,一種是嚴格又機掰,另一種是會讓體育課真的成為大家最期待的課;

今天的教官應該是後面那一種。

 

星期五早上頭兩節課表上是什麼"國父紀念月會",實際上就是停課啦,

器材班趁這個機會把器材庫房檢整了一遍,整理個過程中不時竄出一兩隻老鼠還有蟑螂 (後者不是一兩隻)

我和乃中則是趕緊把文書的工作消化掉;前一天我們被交待要做七本武管的簿冊,每本藍皮還要上膜;

這大概是我在軍中學到最有用的技能加一 (另外一個是井字打結法)。

我們的動作算是頗快的,這大概也讓中隊長頗為寬心;他稍後跟一中隊長抽菸時大概講了這件事,

所以也害慘了一中隊的文書;一中隊長要他們在中午前把所有的東西弄好,不然就要洞八他們。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老半天,覺得這一次的副標和文章內容沒有關係阿,講了一堆打靶怎樣怎樣,這跟文書有個啥鬼關係 ...

那 ... 接下來就是啦 ...

話說一大隊一二三四五中隊文書們朝夕相處,要沒有交流實在很困難;

到了這幾個禮拜,甚至很多工作都是文書們分相走告,其效率有甚於上級的指示。

因為文書們處理的東西都差不多,有些格式、檔案是大家都需要用到的;

如果某一個中隊的文書做好了(或找到了),其他人就不用再浪費時間,直接改成自己需要的內容就好。

因此,我在共用硬碟裡設了一個資料夾,叫做"文書都是好朋友",大家有甚麼共用的格式都可以直接丟到上面。

一個禮拜下來效果不錯,裡面的東西越來越多;有人不知道要怎麼做時,就會有其他人告訴他可以到"好朋友"那裡去找。

真的阿!!! 文書都是好朋友;下次在介紹給大家認識一下好了,因為我很糟糕的很多人的名字 (甚至是自己班的) 都還沒有記起來。

 

一個月了,這兩個禮拜的一些感想和發現 ...

1. 大隊輔導長真的是神出鬼沒,嚇死人了;然後他和大隊長好像不是兄弟,雖然他們的名字只差一個字。

2. 一中隊文書有葉師父遮罩阿,大家都不知道他們是誰;事實上一中隊換過文書,上一任的之前還滿常出現的。

3. 承上,之前的文書有一個好像是郭師堯(堯堯),乃中不太喜歡他;現在的有一個則是黃謝鈞,之前12班的好朋友。

4. 星期四早上我在等電腦室開的時候,著整齊服裝帶小帽,竟然有人對我說"輔導長好!!!",還有人向我敬禮,這哪招阿XDD

5. 承上,電腦室就在輔導長室對面。

6. 乃中星期四晚上不小心把三中隊文書做好的藍皮改拆掉了,奉送了兩罐運動飲料。

7. 承上,三中隊的文書是兩個女生。

8. 天氣變冷了,我很慶幸我有領到運動長褲。

9. 武管班真的真的真的非常辛苦,真的是非常需要大家幫忙,不要再說武管都不想擦槍這種話了。

10. 承上,儘管如此,我還是不想出武管公差XDD,根本就是砲兵營公差的加強版。

11. 掉彈殼是個悲劇,不要嘗試。

12. 永遠不要去挑戰我們中隊長的底線,因為現在還不知道在哪裡 ...

13. 要11月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