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禮拜最期待的莫過於週末的懇親了,

雖然才過了一個禮拜,不過大概是在軍中的時間都會特別難熬,特別是第一週。

然後大概也是知道大家看到家人、朋友大概會得意忘形;

連上長官對我們特別多叮嚀,要注意軍人儀態,見到女朋友很高興,不過不要做一些奇怪的事。

我們第一天結束的時候也被輔導長噹說不應該把迷彩上衣脫掉,只穿綠內衣跑來跑去成何體統;

欸,這種天氣穿著迷彩,折短袖了還是很熱嘛 ...

 

要感謝爸爸、媽媽、弟弟、舅舅、舅媽、弘儒表弟來看我。

我原本以為依我媽的個性,一定至少會拖到九點十點才把我領出去;

結果七點多在中山室外面透氣的時候就看到他們來了,有點嚇到 ...

等叫號我就下去了,聽說他們是坐最早那一班高鐵。

然後舅舅一家是中午才到的,給我們帶午餐來。

 

懇親會這一天營區內的景像真的是相當有趣阿,

家家戶戶都是動員大大小小的鍋碗瓢盆,深怕孩子在軍中吃的不好一樣,雖然這有一大部分是真的 ...

聽爸說媽本來就只打算 "單純" 的來懇親,結果被奶奶噹說怎麼可以不準備食物;

奶奶好像本來要弄一隻全雞讓他們帶來的,不過大概是在眾人的勸說下說真的不用這麼麻煩,才打消了。

爸也說奶奶其實很想來,不過依然是礙於腳傷 ...

爸媽準備了油雞還有很多水果,有我最喜歡的鳳梨,舅舅則幫我們買了麥當勞;

在軍中的第一個禮拜完全沒有碰含糖飲料和炸物,真的是快憋不住了。

我第一個禮拜在做自我飲食管理,絕對不碰含糖飲料;

第一次上全家大家都買了一堆飲料甜食,我只買了生活必需品,和一瓶運動飲料,後來也沒有喝;

飲料機更是一次都沒有投,結果精實了一個禮拜,一個懇親會肚子就回來了,嘖嘖嘖。

 

跟家人講了很多第一個禮拜發生的事,抱括吃的、住的、毒氣室、出公差、紅臂章、...

也覺得今天和爸特別有話聊,當兵真的是所有男人的共鳴。

舅舅他們到了後又講了一次,這幾天回台北後又不知道講了幾次;

這才真的體會到,男生真的是很愛講當兵的事阿,而我想我應該是會繼續講下去的。

 

 

第二天的會客就沒有人來看我了,還好黃靖堯的家人證件夠多,領走他以外還領走了我、家豪和世堅。

我們被放行後就衝去營站買零食,帶去有冷氣的餐廳邊吃邊聊天。

不久後家豪的女朋友來了,稍微聊一聊後,世堅大概是沒有睡飽,所以趴著就睡了;

我一個人無聊,拿起手機打給了幾個人,王小夫、賀永旭、柯圈圈、陳包子、章魚芳、 ... 都有講到話;

然後也打給林弘毅,確定他真的在兵器連。

第二天的人明顯少了很多,前一天的成功嶺真的是像在辦秋季野餐;

然後,張鍾尹今天人氣滿分阿,來探望他的,男男女女的就坐滿了一整張餐桌,聽說是大學社團的朋友。

 

雖然懇親會客只有到下午兩點,這兩天相對是比較輕鬆的,就當作是了兩天放半天假吧。

不過,有沒有懇親一結束,我們連這棟大樓就停水的八卦阿。

聽說好像是馬達壞掉了還是那裡卡住了,所以水抽不上去;

浴室和馬桶都沒有水,還好水龍頭應該是不同的水管,至少能洗手洗臉刷牙。

也還好這兩天去別連洗澡,晚上都沒有下雨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