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不喜歡又冷又濕的天氣 ... ... ...

 

這個禮拜還不用過完,今年就已接近尾聲了;72個小時,很快的。

年初的時候有什麼期望現在已經不甚記得,完成了多少就更不用講了;

可能不知不覺中做了很多,也可能不知不覺中時間就這樣過去。

大概知道每年都會有差不多的願望,然後有些願望每一年許願卻都沒有也不會去完成。

去年快結束時我大概比較積極,那個時候好像突然有一種想放手一搏的衝動,所以努力的去讓自己很累

以結果論的話還不錯,大三課修了很多,成績也進步了不少,不過現在總覺得那時候才開始可能已經有點遲。

如果早一點的話,或許現在我會寬心一點。

 

2009這一年要怎麼說呢,高潮迭起?? 瞬息萬變?? 應該都有吧。

大概就是上半年很衝,然後下半年很縮,很遺憾的當下正處在一個氣燄低落的時候。

我覺得現在的自己充斥著一種徬徨,前所未有的;長這麼大我還從來沒有這麼拿不定主意過。

年初的時候大概一大堆事都顧不了了,所以沒有想太多;而這個時分卻是逼著我必須要面對。

 

未來的選項,是令我現在輾轉難眠的。

 

即便已經有了初步規劃,但畢竟也只是緩兵之計,再之後要怎樣,我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

而且我現在也有點擔心,這樣做會不會就是永遠的事。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因為這句話,我沒有太多思索,就算一個人走我也繞了一圈回來;

那 ... 如果讀書也是這樣呢。我戒慎恐懼。

 

大概這幾天是研究所報名的期限,所以感受特別深刻。其實因為也沒有看什麼書,所以就算報了也只是考個經驗而已。

而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先當兵,

我會說 --- 這是由衷的答案,並不是託推之詞 --- 我知道我現在並沒有準備好要繼續深造,

現在念研究所讓我覺得我只是因為大家都念了,所以我也去念。但我不知道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與其這樣倒不如接受一些完全不同的洗禮,也是先把規定的事盡了;

或許我會因此懷念校園生活所以我就努力的想辦法回來,也或許我就這樣開始在不同的領域展翅高飛,為了不同的目標努力不懈。

轉變的時候總是有很多徬徨,現在大概也是這樣吧。

從小到大我們一直被建立很多標準路線;

像我的話,大概就是唸書,考第一名,也要參加課外活動,可以加分,然後上建中,上台大。

然後接下來這道關卡要我自己選擇了,被照顧習慣了所以不知所措;

自然是也可以照著大家走的走,來念個研究所這樣,我明明知道那不是我現在最想做的事。

說來說去也很好笑,以前總是抱怨為什麼路一定要這樣這樣這樣,現在可以自己做決定了卻心猿意馬,實在矛盾。

選擇太多的時候,有時候也未必是件好事。

 

我想我的決心從暑假到現在,應該是現在最為堅定;只是遵循了16年的遊戲規則現在要去改變他,難免會不太自在。

然而如果還懵懵懂懂的就決定了未來,倒不如到了未來再決定未來;

把未來丟給未來或許有點不負責任,但不知道未來就決定未來卻更可能後悔。

抱持著這個信念,我想我會知道要怎麼做,也知道要承擔怎樣的風險。 

過去發生了很多事,我不都也過來了;那這一次,如果知道要怎麼做,就不要猶豫。

 

把想法打出來心裡舒坦很多,但這個問題還是要多考慮,雖然我也認為到了這個時候,也未必書就非得一路唸下去。

這樣的結果大概就是 ...

我可能會和陳包子一起當研究生,然後黃珮綺變成我的學姊,郁婷、小花、我的高中同學早就已經拿到學位這樣。

感覺不是很好;不過想一想王彥現在還在唸大一,好像又覺得這沒有那麼重要。

或多或少會有些夢想,像是什麼28歲以前要拿到博士,30歲以前要存到人生第一個一百萬諸如此類;

後來發現這一類的人不是20幾年來把自己逼的緊緊緊,要不就是腦細胞發達的不太正常,那很明顯的兩種人我都不是。

既然如此,就照我自己的步調來吧。

然後顧慮的事 ... 政大圖檔所的報名還有兩天可以好好考慮,如果要的話 ...

不過除非有奇蹟啦,不然這是一個回收率相當低的一次投資。

 

喔最後講一下,我想我會很期待我們這一次的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