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一個禮拜了。

再這七天的沉澱之後,我即將寫下這次環島的種種感觸;

希望可以寫勤一點,畢竟暑假已經不多了。

 

我也由衷希望這篇文章不會發的太晚。

莫拉克颱風來的時候我在花蓮玉里;南花蓮算是只有掃到颱風外圍,

多停留了一天聽風雨聲,影響其實沒有很大。

從玉里繼續北上,每天晚上我都注意新聞,最主要是關心颱風後續的天氣狀況;

然而看到更多的是南台灣下了暴雨,很多地方都泡在水裡,好幾個村子被沖走,路塌了、橋斷了,... ... ...

很難想像那都只是前幾天才經過的地方,細數那些地名,六甲、官田、林邊、佳冬、大武、太麻里、... ... ...

電視上看到的,這真的是我前幾天騎過的路嗎;這真的是我當時一邊頂著太陽 (或大雨) 一邊抱怨經過的地方嗎。

看了真的很難過。

畫面一幕幕播送盡是柔腸寸斷的台九線;而在雙園大橋看到這就是高屏溪,那條橋已經不見了。

 

天佑台灣。由衷的祈禱。

希望災民能盡快從悲傷中走出來,重新開始生活;在浩劫餘生之後,能夠盡快重建家園。

希望在這個國難當頭的時候,我們能夠盡我們所能,放下固有的成見,一起為災民祈禱,更給予協助。

"不要再恐懼,絕不要放棄,這一切將會度過。因為你和我,才有明天的彩虹。"

台灣真的是充滿愛,希望明天的那一倒彩虹,已在不遠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