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四月、五月,不少人先脫隊去迎接準備好的未來了;

而那個時候沒有走的人繼續留在教室裡努力,一直到今天,一直到這一刻。

是將要面對的時候了。

 

明天開始為期三天,是一年一度的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伴隨著夏季的蟬聲與蒸溽。

三年前的那一次大考我是教室裡的一員;三年後的明後大後天,我認識的很多人也要成為教室裡的一員。

這些,你們,是我在高偉認識的學生;還有你,我弟;

這一次,我想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了,請讓我再為你們祈禱。


首先依然是我弟,劉昭潁。

雖然你好像一直讓人不太放心,不過老哥相信你其實一直都有在慢慢累積實力。

就像那些好像冠冕堂皇的榜單感言上說我模擬考都考不好,但我最後考最好;換成你寫,這絕對是貨真價實。

一直以來,你不都讓我們有意外的發現嗎? 這次一定也會 ... ...

不要忘了你在大家都不會進步的二次基測進步了快40分;不要忘了,你是拿過300分的人,這是你老哥我一輩子都不會達到的。

加油 !!!  祝福你 !!!


接下來請祝福在牛津認識的林咨辰和蔡昀馨

咨辰妳很厲害的,考試的時候平常心就好了,不要去顧慮那麼多。

唸進去的東西常常是在不知不覺中,要用到的時候妳就會知道妳認識的有多少。

加油 !!!

昀馨我找不到妳的榜單,所以我想沒有意外的話,妳應該會考指考。

那 ... 希望妳也加油,

好久不見的我們,等妳們考完試我們再好好聊聊吧。


接下來一大票,是高偉的學生們。

你們很多人是我從高一看到現在了,更有很多人跟我分享過讀書的總總;

不管怎樣,現在是你們盡全力發揮三年所學的時候了,請加油,沒有什麼還可以難倒你們的了。

就如同高偉對你們說的 "年輕人,你們的名字叫勇敢。" 準備好了,就放手去讓夢想變成真的吧。

而助教我更由衷為你們祈禱。

 

祝福林虹妤;不論怎樣的問題都不足以成為妳的絆腳石,越熟悉的越能戒慎恐懼;

      如果我們下次見面是巧遇,那會在椰林大道。

祝福賴奕辰;妳總是那麼有自信與開朗,這一次一定也要是;

      我一直不知道妳的第一志願,但妳一定可以的。

祝福陳昱如;就算沒有人可以拍拍妳的頭,妳還要自己走,

      那好像有人似有似無的拍了,希望那會帶給妳妳想要的勇氣。

 

祝福唐鈺昀;那是妳自己說的喔,現在也是妳讓它變成真的時候了。

祝福徐瑞璞;雖然下半年都沒有再看到妳,希望妳沒有高偉會讀的更好,會更令自己驚訝。

祝福鄒宛妮;妳兩年前講那什麼我一直都沒有忘,讓我知道妳一直都有在努力。

祝福潘琦、彭郁文;因為小昱認識了妳們,最後一刻了,加油!!

 

祝福蔡岳勳;就像我第一次遇見你那樣,你總是如此的出色。

祝福陳漢哲、陳儁翰、潘育成、曾健倫、李偉嘉、李偉誠、高義忠;

      古蹟左手邊那一句話你們一定了解,現在該是踏出第一步囉。

祝福林忻蓉、林奕君、譚旭安;我認識妳們好久囉,然後這一次,不會再失望了,加油!!

祝福羅愛平、廖芷君、蔡旻恆、吳至雅;

      雖然平常我們不太多話,但這一次我的多話希望妳們能夠朝理想前進。

祝福柯律均、林嬙、徐上楷;在這關鍵時刻可以膽大心細。

祝福李有倫、陳建宏、毛曦、周世祐;讓你們的成績就如同你們校名。

祝福盧胤諮;在此時此刻,妳的表現會連妳自己都想像不到。

祝福林芷卉、周恬永、張耀文、王辭涵;

      願你們的努力化作最豐收的果實;願妳們有人昨天的眼淚,會化作明天的笑容。

祝福林家妍、羅韻婷;能在最後一學期跟妳們變熟真的很開心,所以,一定要加油喔。

祝福吳奇憲;你一直很罩得住的,那這一次一定也是。

祝福官美瑜、蔡宜庭、林璇、王韋捷;祝福謝承運、莊裕剴、陳玫含;祝福周邵儀、黃宣寧、林呈穎。

祝福每次都和吳奇憲好早來的那個好朋友。

祝福課快結束前一直想跟我走私考卷的兩個景美女生。

祝福最後一堂課我才跟你講話的東山同學。

祝福你們,祝福所有高偉的同學們,儘管有些人我臉根名字兜不起來。

我為你們祈禱,乃至你們將來有空回來再看高偉時,你們都可以笑得很開心。

 


親愛的朋友們,你正在看這篇看似名單的文章嗎;

請您不要吝嗇於您的鼓勵,就如同前人不吝嗇於鼓勵我們一樣。

這些孩子們正面對他們人生最大的轉折就如同我們曾經所面對;您的鼓勵會是他們最大的支持。

 

請讓我們一同祈禱吧,

祝福他們,勇於面對挑戰,精準而冷靜的一一突破。

祝福他們,在越是激動的此刻越能穩扎穩打,將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祝福他們,祝福這一次參加考試的全體考生;

祝福這次參加考試的全體高偉學生,祝福咨辰、昀馨,祝福我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