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有許多人對他微笑,更有很多人對他咆哮;
曾經 ...有許多人對著他擠眉弄眼,更有很多人看到他就跑。
很多人討厭他,卻也有很多人需要他;
很多人不喜歡他,卻也有很多人期待他最後的呈現。
當下,大部分的人可能都不覺得他重要,
然而,大部分的人都會在最後慶幸他當時存在。

每一張臉、每一個笑靨、每一次感動的時分、每一個時分所敘述的故事、...
他為我們紀錄下我們所擁有的曾經,
無論汗水、淚水、雨水,無論笑臉、鬼臉、惺忪臉;
無論你腦海中的印象如何,無論這個世界還會變成什麼樣子。
你我曾經擁有的美好,他為我們化作永恆,讓我們可以永遠記得。

他,抓的住我們。


他為我帶來無比的成就、讚賞、還有肯定;
也為我帶來了質疑、疏離、挫折、掙扎、徬徨。
每每讓我懷疑自己,懷疑自己的環境與世界,
懷疑他和我的存在感和需要性;
然而,他卻從未間斷的眨眼,是使命,也是宿命,
與生俱來的牽絆,直到鞠躬盡瘁。

他,想抓住我們,想抓住這個世界。


細數900多個日子,細說每一個精采的時分;
他陪著我,陪著我們,度過了生命中許許多多難以言喻的感動;
默默的為我們的回憶守候,
靜靜的為我們的世界紀錄。

學校、打工、家人,台北、台灣、世界;
這些日子 ...你印象深刻的有多少。
宿營、之夜、校慶,導生宴、同學會、慶功宴;
你是否也記得,我們曾經的努力、曾經的瘋狂。
花東、武嶺、東北角,牛津、倫敦、西安、寧夏;
每一次擁抱大地的旅行,認識你、認識世界。
小學、中學、大學,迎新、送舊、聚會;
這些你們、我們、他們之中,還有多少人依稀記得。

不論當下喜不喜歡、不論當下需不需要,
你的、我的、我們的影子,將永遠駐留。


16000下快門,交織了兩年半以來的抒情史詩,
讓剎那化為恆久,娓娓道出這些大大小小的故事。

這些日子以來發生了很多事,很多事沒看照片真的都記不得。
記得也好,不記得也無所謂;喜歡他也好,不喜歡也罷;
現在,他,要退役了。

再見,T30
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
這些日子以來我的好伙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