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沒想到這麼快就重新開張了。

台北時間 2008/7/15
天氣:大好

前一天晚上搞的太晚,今天一上車就是倒頭睡;聽說到中衛要兩個多小時,著實很適合補個眠。
中衛是位在寧夏最西邊的一個地級市,再繼續往西走就會進入到甘肅;
包蘭鐵路有經過這裡,不過看到鐵路是要再幾個小時之後的事。

在往中衛的路上幾乎都在搖搖晃晃中醒醒睡睡;
半夢半醒之間,高速公路兩旁已經是一整看似無際的荒漠;
說不上黃沙滾滾,屬於塞上的顏色配上天空的藍,一幕一幕的,隨著遊覽車的前進過去了。
一個晃眼,我們在黃土包圍的休息站短暫停留,然後又是筆直的公路與沒有邊際的荒涼。
要一直到過了跨過黃河的大橋,才慢慢看見綠洲,也才慢慢駛進中衛市。

中衛的規模要比銀川小的多,可以感覺的出來。
城市的中心也是圍繞著一個古城樓,在附近的一個公園還赫然肅立著老毛的全身塑像。
一到中衛後我們直接到賓館放行李,然後去參觀高廟。

這高廟分為三個層次分別供奉了儒、釋、道三個領域的神祇;
要通往後殿要爬上又高又陡的樓梯,所以這個高廟可以說是又高又妙。
另外高廟裡面還有一個地獄巡禮的空間,這根本就是假地獄之名行鬼屋之實嘛,
他把每一層地獄都用一個獨立的小房間展示,一有人進去他就會自動感應開燈和放音樂,
然後大家就會在被半嚇到的狀況下知道那些生前犯錯的人做了鬼之後是怎樣在地獄受懲罰的。
除了聲光效果外,有些人偶還會動,頗逼真的;在加上地下空間的陰涼,實在是有點毛毛的感覺。

離開地獄後,有兩個人以為自己不是最後的,所以買了鳥飼料跑去餵鴿子,還有一個人去幫他們照相;
結果是其他人怎就上車在等這三個人,這三個人被記遲到就不用多說了。

中午在賓館用午餐,餐後離到沙坡頭之前還有一段時間,我和書珩步行到附近的中國銀行換美鈔。
我是沒有什麼大問題,書珩似乎因為它的美鈔有缺角而被銀行拒絕接收,
所以書珩只好又當了幾天的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