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間 2008/7/13
天氣:雨



挖哩勒,不是說塞上江南不會下雨的嗎??
那個少的可憐的年雨量,我們也才來這幾天,就給我們碰到了。
領導們都說,我們台灣人給他們帶來了甘霖。
是啦,不過對我們今天旅遊而言,這應該是霪雨吧。

今天去沙湖,這個引黃河水而造的人工湖,好像是外國人票選寧夏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原本期望到那裡雨就會停的。結果...是下更大。
這個時候大家有外套的批外套,沒外套的買雨衣;我那個時候也不知道是在逞強什麼,沒有外套也不買雨衣。
不過後來很快的我就陣亡了。這裡,有太陽就很熱,沒太陽就會冷,那再下個雨會變成怎樣呢??
尤其沙湖上一片遼闊,風一直吹,那就更是寒風刺骨啦。
所以...最後要非常非常感謝楚茵的雨衣...

沙湖上是真的很有特色,湖面上不時有蘆葦隨風浪搖曳,偶爾也會看到幾隻水鳥,
天氣好一點的話應該會更漂亮吧。
溼答答的遊湖船 (真的是溼答答,我們在船上還要另外打傘,而且一開始椅子都是水) 在湖的彼岸放我們下來,
穿過碼頭的小徑,就可以看到一整片沙丘。好像有人有看到仙人掌,
另外還有真的駱駝,不過因為聽說駱駝太少看到下雨會害怕,所以駱駝都趴著休息...淋雨。
雖然這雨下的不小,我們還是往沙丘上爬;下雨的關係讓沙變的硬硬的,其實這讓我們好爬很多。



是說 ... 在沙漠中打雨傘這種經驗,應該也滿特別的。

翻過沙丘後,印入眼簾的是一整片沙漠。是沙漠耶,雨天的沙漠感覺很不多見。
雖然這片沙漠和後來在沙坡頭看到的那一整片比起來,有點煙雨濛濛,不過第一次看到沙漠總是有幾分驚喜。
那裡有很多沙漠娛樂設施,不過導遊說之後在沙坡頭都還玩得到,所以就不管它了。
折騰一下雨也越下越大,我們便往碼頭移動。

中午在當地用餐,冷了很久終於可以吃到東西實在是一種幸福。
就在大家吃到一半的時候,服務生給我們在碗裡倒了這個東西



阿這烏嘛嘛的東西是中藥還是啥阿?? 喝了不知道會怎樣?? 這會不會很苦阿??
就在大家都百思不解的時候,服務生不賣關子了。
這是可樂。因為今天下雨又很冷,所以合著薑片把可樂煮熱了,所以應該算是熱的薑汁可樂吧。

然後還有這個...



很威的匈奴魚,這是沙湖的特產之一,肉很細。

下午原本要去水洞溝,因為下雨早上大家又濕透了,所以原本的行程取消。
趁著這個突然沒事的下午,大家換好拖鞋後,原本要去看電影。
不過後來因為時間上趕不急吃晚餐,所以看了時刻表後只好作罷,留著之後再說。

在電影院散了後,我和書珩、瑞宏跑去參觀在地的清真寺。
沿途也看到了這等光景



看來這個城市因為不常下雨,因此沒有建排水溝;所以一下雨當然就給他積水啦。
說到這積水,我們在市中心搭計程車時,也是踩了好久的水才上車的。

一開始我們去了計程車師傅講的附近的一個清真寺 (旅遊地圖上沒有標示),不過人家不給參觀 (難怪沒有標示)。
所以我們就走到南關清真大寺,不過卻發現他正在整修,我們也懶的問可不可以進去。
所以我們就又上計程車到東關清真大寺。在附近晃了一晃後,我們進了去。
在東關清真寺有兩點幸運。第一點幸運是剛好那個時後沒有在禮拜,所以可以讓我們參觀。
第二點幸運的是就這麼剛好有一位在那邊打工的回民姑娘這時候走出來,
在了解我們的來意後主動為我們導覽,讓我們對回民的一些文化與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我們也跟她聊了很多。

原本大家期待晚餐不會這麼辣,因為導遊小吳說晚餐安排的是漢餐。
結果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原來,這餐漢餐是湘菜。看上的道一道菜都是紅通通的,而且白飯還遲遲不來,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這我就要說了,那邊幾乎每餐都有白飯,但是白飯都會在中間、甚至是最後才上。
最辣的東西的吃完了才上白飯,看來北方人和我們吃飯的方式有點不太一樣。

晚餐之後回到賓館,一場牌局又展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