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間 2008/7/12
天氣:晴朗

今天早上我們從市中心的虹橋賓館移駕到長相憶賓館,
這也將是我們未來這幾天要當成自己家的地方。
虹橋賓館的早餐是一段漫長的路程,要峰迴路轉才會柳暗花明又一村。

今天的銀川天氣很好呢,晴空萬里壟罩的這座沙漠中的綠洲城市。
到了長相憶賓館赫然發現這等陣仗...



是千人夏令營耶,是說我們也才只有30來個;這也才知道全國台聯辦這個活動可以說是大江南北。

原本應該在火車上晃晃晃的,因為改成坐飛機,
讓我們多出了整整一個晚上一個早上和半個下午的時間可以和銀川相處。
吃過中餐後我們去參觀承天寺塔,瑞宏早就做好功課那裡會是個好地方。
果然,這座西夏時期留下來的古塔,是銀川市的至高點;大家在這裡都玩的很開心。

承天寺塔,在當地因為地理位置偏西,所以又被稱為西塔。
市西夏王國第二位皇帝時期建造的。至於當初為什麼要建這座塔,著實講我不太記得。
隱隱約約想起來後來去西夏王陵時有再提到,但是...不確定的事我就不多說了。
拜天氣所賜,西塔頂端今天能見度很好,一覽無疑是整個銀川市。
還有因為某些很莫名奇妙的原因,今天只有入園不用錢,只有登塔要另外收費,這算是賺到嗎??

這看塔的是一位老鄉,上塔一個人要12塊人民幣(是不是還有人沒還我錢...)
他的普通話講的實在是很難理解,不過我們還是一直問他問題,像是這塔多高、...之類的;
似乎好像還有人想跟他殺價。
上塔前,他還一直跟我們講「拿個升低,拿個升低」;拿個繩子?? 這算是就甘心ㄟ叮嚀嗎
後來經過路人翻譯,才知道他是問的是「哪個省的」,跟他說我們是台灣來的,他又會心一笑了。



大概也很少被這麼多年輕人圍繞吧,我想這一天弄得他應該也很開心。

晚上是整個寧夏分營的開營式。
領導在講話的時候有人睡著了,那個人快點自首吧。
晚餐,算是讓我們先初步體驗到了在這裡的應有的交際應酬。
助教今天晚上都喝很多,不過和後來閉營式比起來,應該都還是小兒科。

開營了,寧夏行就此展開。


一大早的銀川市


到西塔的時候有時後有人走丟了


西塔


爬得很辛苦


所以爬上去了大家都很開心


然後大家的相機都要照


也不愧是至高點


下來後老吉開始模仿某老師


接下來的照片是一些市景...


周杰倫在這裡真的很紅


清倉甩貨是三小啦


西部大開發 教育要優先


銀川商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