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間 2008/7/11
天氣:陰

在動身前往銀川之前,我們還參觀了大雁塔、寒窯、碑林博物館。

大雁塔無庸置疑的是西安的地標。
這座為了收藏弦奘從天竺取回的經書而建的佛塔,在這個時代依然是西安人的驕傲。
縱使仔細看,可以發現他已經有點微微傾斜。
四方型樓閣式的塔樓,述說了多少風霜和歲月。

寒窯是當年王寶釧等她老公的地方。王寶釧苦守寒窯20年。今天這一帶的景象實在是很難想像當年是有多苦。
從寒窯樹林小徑走出來,面對面的就是曲江公園;再過去是曲江新區,則是西安高級住宅區的所在地。
樹林小徑一路進去看到很多窯洞,讓我們見識到了真正的黃土垂直劈立性。
而一位工作人員讓我們參觀了他的窯洞;這一進去氣溫整個涼下來。窯洞的冬暖夏涼,不是課本中說說而已了。
喔,聽說寒窯以後要改名叫愛情谷;我看還是算了吧,這個名字應該是吸引不到觀光客的。

碑林博物館展示了大大小小的碑帖作品。
在這裡可以找到很多驚喜,許許多多都是原本課本上才會出現的,在這裡都一一呈現在眼前。
從短篇的蘭亭集序、滕王閣序、到長篇的顏氏家訓、中庸、大學、論語;
從王羲之、顏真卿、柳公權、到蘇黃米蔡;端正的楷、飄逸的行、奔放的草;
想得到的名家大作,在這裡都看的到他們的碑帖。
其中也很驚訝得找到了傳說中的"大秦景教流行中國碑",我記得我上一次看到他應該是高三在歷史課本裡吧。

碑林結束後我們直驅咸陽機場,一開始行程是要坐火車,因為某些原因變成坐飛機。
這算是一個福音,原本長達15個小時的交通時間,現在只要50 分鐘。
在西安等上飛機等了很久,後來原本的登機門顯示從"往銀川"變成"往深圳",大家就又更緊張了。
還好其實只是誤點加臨時更換登機門,而廣播沒有廣播而已。
也算是領教到大陸國內線的班機,誤點頻率之高以及誤點時間之久,還頗誇張。

在天空看夕陽,很快的我們即將降落銀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