鐺鐺鐺鐺~~
一年一度的高偉報名大劃位
如同所預期的...
根本就是一場災難

這一次...
高一升高二採取留原班原位的方式(高一升高二時段沒有變)
所以只有要換班換位的才需要來排隊重新劃位
不過升高三的同學和家長們可就沒那麼輕鬆了...
因為時段有變...所以整個要重新劃位
而主管階層考量了很多...
最後的結論是...
請他們排隊領號碼牌劃位吧
這個方法好像打從我還是學生時就開始實行了
而且...再怎麼看...這都是最勞心勞力的方法

今天...
集合時間是七點
在北車時遇到哩哩婷
然後到善導寺又發現小賀和我們坐同一班列車
折騰了一下...來到高偉本部辦公室...
大人們似乎是整個晚上都在這邊...
看到旭煒和偉傑...兩隻眼睛佈滿疲憊的血絲
而大樓外面...早就被一大群一大群家長,學生團團包圍

這次排隊...真的很誇張
聽說有家長"星期五"晚上就來排隊了
拜託...是"星期天"才要劃位耶
真不知道現在的家長是時間太多還是怎樣
以前聽說前一天晚上來排隊就已經很令人難以置信了
昨天離開時...旭煒就叫我們要快點離開...免的成為攻擊的目標
我弄完資料下三樓刷卡時...
就已經看到旭煒正在和好幾個家長"曉以大義"了

所有人都到的差不多了
開工吧...
外面的狀況...真的是一種很可怕的狀態
看到有工作人員下來了...
那些家長變的更加浮動...就像是憋了很久要一次宣洩出來一樣

八點開始發號碼牌
旭煒本來安排我跟偉傑...站內場
不過後來權變一權變...
還是叫我和小賀,阿金,致妤到外場"壓場面"
第一個任務是幫忙發筆...因為等一下要填資料
一路上...很多家長一直以一種憤怒下的和氣問說到底開始發牌沒...(就說是八點了...)
還有為什麼我們要用這樣的方時安排劃位(這不是我能決定的阿...)
還有叫我們調人手控制每個節點,有人插隊(我們也很想調人來阿...)
還有發筆要幹嘛...(要填資料嘛...你拿就對了...管那麼多幹嘛)
在我前面幫我開路的警衛搞不清楚狀況...
一直以一種揶揄且自以為幽默又不太客氣的口氣"要求"家長
讓我一捏了好幾把冷汗
他們可是隨時會爆炸的阿...拜託不要再刺激他們了啦
有些家長想說排隊排了這麼久...要撈本...
一次抓了一大把...
沒差啦...反正又不是什麼好筆...

沒有發筆真不知道排隊的實際狀況是如何
繞了一圈...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要怎麼帶了
現在來講一下這次的排隊...
以往...我有印象的都是從一樓門口直接從北平東路外面拉....拉到審計部那邊
不過今年文建會不讓我們從前面牽隊伍過去
而大人們也發表聲明不希望家長排隊
所以他們似乎也沒有幫家長牽隊伍
倒是好心的大樓管理委員會...看家長徹夜排隊可憐...
自動幫忙牽了動線
不過卻沒有讓我們知道...我們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牽的
所以...這次的動線就變成下面這樣了
隊伍從一樓劃位處的大門沿著北平東路往文建會的方向牽過去
在地下停車場出口折返...在沿著北平東路拉拉拉到杭州南路口
轉個彎...沿著杭州南路到大概萊爾富的地方
折回來...繞了大樓大廳一圈後牽進大廳內
接著沿著左邊的樓梯上到五樓...
再沿著右邊的樓梯下來...
又再沿著左邊的樓梯右回到五樓...
然後...和原本的隊伍交錯...打結了
再來...也不知道怎樣...尾巴就不見了ˊˋ

這樣錯綜複雜的隊伍...
連身為工作人員的我們都不知道要怎麼帶了~~
一個媽媽跟我上上下下找尾巴...
最後用一種不太耐煩的無奈又問了我"我已經跟你上上下下了...所以我要排哪..."
同一時間...另一個長得很像獅子的媽媽從樓梯走下來...
一看到我穿紅色背心就破口大罵"我上去上面說尾巴在下面...下來又說尾巴在上面...你給我解釋清楚"
我也很想解釋阿...
可是這種排隊方式也不是我想的...
這隊伍也不是我牽的...妳跟我兇...我也不能怎樣阿
我第一個想法是找旭煒問要怎麼辦...
不過他...正在和其他家長"們"糾纏
偉傑則說上面亂就不要管他了...
之後再來的...全部另外牽隊伍
最後...致妤飽受指責和謾罵...終於拉了一條新的在大樓外面

開始發號碼牌之後
家長也越來越浮動...
排了整個晚上的隊...前面說開始發牌了
隊伍卻動都不動
在前面的一直問什麼時候可以進去
在後面的一直問到底開始發牌沒
在前面在後面的都一直罵為什麼要這樣排隊
另外有好幾個報升高二的跑來湊熱鬧
不時還有人找不到尾巴爬上爬下大發雷霆
尤其大廳五樓打結的家長群...心情更是跌到谷底
紅色的背心...這就變成眾所攻擊的目標了
站外場的每一個人...幾乎都有被"一群好幾個"家長圍在一起批鬥的經驗

小賀哭了~~

偉傑給我的指令也一直很不明瞭
本來說叫家長按時間表再回來劃位
阿金把家長都放走後...又說要家長先不要走
最後...還是照時間表來劃位
而因為時間表確定的關係
前面一個一個放進去...到了136號時
那個人跑不見了..規定放位的時間又是10:30
所以隊伍只好停下來等那個人
整個流程著實有了長達一個小時的空閒

家長和學生都先離開了...
剩下有一些沒走的家長跟我們聊天
每個人都建議不要再用這種方式...搞的大家心情都不好
老實說...我也不喜歡這樣阿...從我還在當學生的時候就很反對了
那個時候我老爸也是凌晨三點來幫我排隊...
不過決定的也不是我們...畢竟我們只是下頭的

之後狀況穩定多了
除了兩個家長因為先繳錢晚排隊只能拿四位數的號碼牌而杏眼圓睜以外
其他都沒什麼大問題
10:30高一升高二換班換位開始排隊
升高二的家長...應該是因為沒有徹夜排隊吧...理性多了
排在前面的家長和同學一直跟我們聊天
下午我被調到內場...
外面好像因為到了要開始劃位的時間
座位卻還沒清完而造成了小騷動
不過沒有什麼大問題

今天整個很累...
大家都辛苦了...
小賀,致妤,阿金外場的同伴...你們是最強的
仁玨還有其他內場場控...你們也辛苦了...我知道在前面的家長也很點點
亭君,哩哩,還有其他坐裡面的...嗯...有你們真好
偉傑和旭煒是這次這次最大的功臣唄
偉傑在下面給前面的家長罵
旭煒一路發單一路給家長罵
我樓下忙完上去找他時...
就看到兩個肖婆帶著女兒在他面前開火...(致妤在旁邊啜泣...)
旭煒一直幫他們想辦法...她們一直否認...還說什麼他的眼神在閃爍
總導大人為了服務妳們...可是整個晚上沒睡耶
妳們懂什麼...不想拿四位數的單...自己早點來嘛
倒是我們偉大的阿昆主任呢??
嘿嘿...他以處理班務的名義躲在上面
這讓很多人都非常非常不高興...

我不想罵人或多說什麼了
以下述小賀的文...反正心情是相同的
(為維持版面乾淨...不雅的用語自動消音...請大家自己想像)
~~~他X的
~~~你們這些坐領乾薪的
~~~想花120/hr請我來顧外場
~~~被罵的也是我們
~~~你們想的濫方法
~~~那些暴民父母什麼也不知道
~~~就一直叫我們負責
~~~靠X
~~~如果我下跪就能解決問題我也很想下跪阿
~~~如果我出櫃能讓他們消氣我也願意出櫃阿
~~~他X的
~~~不爽的點不在於被罵
~~~再於我們被罵的時候那些大人在X三小
~~~他X的在三樓吹冷氣
~~~斯巴達三百壯士已經夠可怕了
~~~高偉號碼牌已經發到四位數
~~~而且一個號碼的代表可能就是爸爸+媽媽+哥哥+姐姐
~~~擠的就像貪食蛇玩到三千分的程度
~~~樓下的暴民已經烙狠話要負責人下來
~~~你他X跟我們說你要處理班務
~~~班務我來處理就好了輪的到你這XX阿
~~~去X的
~~~平常你們好大的官威阿
~~~有種你下樓去跟那些老爸老媽解釋清楚
~~~真的是很生氣
~~~男人有點擔當好不好
~~~因為真的很生氣
~~~被罵完之後上樓
~~~跟小馬還有宏德解釋一下情況
~~~說著說著
~~~眼淚就不爭氣的流下來
~~~好啦
~~~可是只有一滴
~~~恩
~~~沒事
~~~其實家長也很可憐啦
~~~等了那麼久
~~~從禮拜五排隊排到星期天
~~~真的是行政的問題
~~~我想幫補習班說好話也說不出
~~~在這裡
~~~要謝謝高一家長的配合
~~~都很理智
~~~旭煒和偉傑也都很辛苦
~~~焦頭爛額
~~~畢竟我們被罵一罵就沒我們的事了
~~~最後要負責的人還是他們
~~~加油阿
~~~高偉就靠你們了

16:30最後一批人進來劃位結束後
我們不禁歡呼...終於結束了
謝謝所有的工作人員...你們真的很棒
和你們比起來...我遇到的狀況真的比你們遇到的容易解決的多
爸爸媽媽們也辛苦了...希望如果你們家裡還有弟弟妹妹在高偉的話
不要再讓你們排成這樣...
雖然被很多家長圍剿...
卻也有更多家長願意在氣急敗壞的心情下保持理智的給我們建議
有更多的家長跟我們說我們辛苦了...要加油...高偉要更好
有家長主動幫我們清理打翻的飲料和垃圾
有家長主動幫我們維持隊伍的整齊和順序

沒有十全十美...只有你情我願
希望高偉會更好
我們也要更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