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18歲初嘗成長的滋味
很快的...19歲生日悄悄報到了
這也代表著...我又朝著法理上的"成年"更進了一步

18歲是一個指標 許多法令和規則都是以18歲為一個基礎
駕照,工作,電影,還有...我們男生在這一年開始要為國家安全效力
20歲則是民法規定的成年
也是中國男生成年加冠禮的年紀...對即將成為大人的我們更深具意義
而夾在中間的19歲...
...就變的格外不顯眼
又因為19這個數字不滿20 是有缺而不漂亮的
因此中國人普遍不喜歡這個數字
所以...隨著18歲接近尾聲...
許多朋友都說...19歲的生日不可以過...否則會帶衰
如果真的要過...蠟燭也要湊成20
而且19歲要低調...不宜大肆宣揚

然而...再怎麼說....
我出生這麼久倒是這對期間才聽過這樣的說法
雖然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基本上...我還是不太玩這一套的啦
所以...該怎樣...就怎樣囉
另外...知道我生日的人本來就不多...
知道了又會記得的人大概又少了一大半...
而記得了又會想到要紀念的...
除了幾個至交和家人外...恐怕是屈指可數了...
照這樣說來...真是想高調大概也高調不起來

2月19日...今年正值農曆正月初二
19年前的這一天...我出生了...
雖然今年受到19和過年的影響...
不過依然有許多好朋友記得這一天...在此先謝謝你們

今年第一張卡片是瑋珊寫的...
過年前幾天就收到了~~還是她親自拿過來喔(不過沒有看到她本人)
真高興瑋珊找得到我家...
內容嘛...什麼...她沒有收到我寫給她的聖誕卡片...被郵差寄丟了啦
有點難過......
接著不久...警衛把我叫下去...有我的宅配
是柔柔的禮物阿~~
一包有點大而且很軟很有觸感的東西...
打看來看看...
哈哈...好可愛的南瓜抱枕(還有一張很簡短的卡片...)
這樣以後就抱著睡覺了
其實柔柔前幾天就有問過我顏色了...只是真的不知道她會送這個
還好在黃色和綠色當中沒有選綠色...
不然...不就變成青椒了嗎

接著幾天...除夕...初一...陸陸續續有很多人用MSN祝我生日快樂
不論是被我提醒的還是怎樣...反正...就那樣囉

原則上今年2月19日是初二
但是家裡(包括爺爺家和外婆家都是...)習慣過農曆的...也就是正月初三
而網年初一初二就會到外婆家了
所以農曆的生日一向都是在彰化外公外婆家過的
今年...一如往常的...才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鑽進外公的轎車中...
外公就說..."明天給你做個生日吧"...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爸爸有吃我的蛋糕...爸爸已經很久沒有和我們去彰化了......
初二...火車從台北緩緩的向中部的陽光迎去...
一路上...小蘇傳了簡訊祝生日快樂...怡然傳了簡訊祝生日快樂...
小妮也傳了簡訊祝生日快樂...不過把我的名字打錯了...... 小賀則是前一天在版上祝了生日快樂...死黨們果然是不一樣阿
初三...下午姨公姨婆那的小表弟妹都來玩...不過傍晚就回去了
晚上舅舅準備了蛋糕...給我唱了手生日快樂歌
蠟燭不能插19而改插20的
舅舅,舅媽另外又送了一套豬年的紀念套幣...金光閃閃的很有質感說.....

開學之後...禮物陸續送到
學姊自己做了小餅乾給我~~還提醒我要低調~~餅乾很好吃說~~~
小蘇寫了一張滿滿都是字的卡片~~內容嘛...呵呵...我們本來就一定是永遠的好朋友阿~~
小賀給了我一罈檸檬餅乾...一定會被媽媽吃掉...囧
怡然送了一艘航空母艦~~會載著我的夢想航向更遠的天際
瑞羚的馬克杯...裝著滿滿的甜點...更裝著滿滿的祝福

成長...是讓自己慢慢成熟
也要讓自己慢慢懂得珍惜,感動,還有感恩
在不起眼的19歲生日
我因為我身邊的人而在生命的這一刻立下里程碑
謝謝爸爸,媽媽辛苦無奈的忍受我的任性和無知忍受了19年
謝謝外公,外婆每年生日都幫我準備蛋糕幫我慶祝
謝謝舅舅,舅媽的紀念套幣..真的很別緻..
謝謝瑋珊的卡片,妳第一個讓我知道我的生日並不孤獨
謝謝柔柔的南瓜,很舒服而且真的很可愛
謝謝學姊的小餅乾,很好吃,甜在嘴裡更甜在心裡
謝謝小賀的那一罈舶來品,兩個月的飯後點心有著落了
謝謝怡然的航母,他會讓地平線不再遙遠,夢想更快實現
謝謝小蘇滿滿的祝福,我會努力的,要一起在開創更美好的明天
謝謝瑞羚精心準備了一大堆東西,馬克杯裝著好吃的,裝著祝福,更裝著我們最深的友情
謝謝小妮,書華,圈圈,彭柏嘎,阿璞,若瑋,韻文,佩兒,小花兒,余倢,瑞美,瑋柔......你們的祝福
不論是早祝還是晚祝,不論是有記得還是不記得,不論什麼時候知道,我都謝謝你們
謝謝你們心底的行事曆中...2/19有一個小小的角落...寫著"昭熙生日"
可能是臨時加進去的...可能馬上就會被槓掉了...我都謝謝你們
更謝謝命運讓我認識了你們,朋友,家人,....
謝謝讓我認識了這個世界光明乃更勝黑夜
未來也將要更用心去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