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原作在各方面都遭受了許多批評,
紅色警戒3的資料片依然在3月12日上市了。
據了解,
資料片 "起義時刻" 將承接原作中盟軍勝利的劇情,
蘇聯轉由達夏領導的地下組織繼續對抗盟軍;
昇陽帝國也將從戰敗的侮辱中重新振作;
而盟軍看似勝利的光輝,其中卻隱藏著更大的陰謀。
另外更加入百合子的個人戰役,與玩家一同解開百合子的身世之謎。

在起義時刻當中,各陣營單位也都有所新增,在此一一介紹。
再次提醒,
本解析與介紹是我個人觀察紅警三官網 http://www.commandandconquer.com/portal/site/redalert/home/
以及個人遊戲之後,對目前已公佈的單位做出一些評估。
因此以下的介紹僅代表個人就官網題供的資料和影片的呈現與自身經驗所做出的敘述
並非官方的介紹,亦非官網敘述的翻譯。

首先是蘇聯

收割機甲 (Reaper)
收割機甲被設定為鐮刀機甲的原型機,卻裝備了令人震懾的重武裝。收割機甲裝備了三管PKX40榴彈砲,以及惡名昭彰的卡秋莎對空火箭發射器,讓他可以在戰場上暢行無阻。和鐮刀機甲一樣,死神機甲可以在跳躍中以泰山壓頂直接踩爆敵方單位;不過由於早期的設計不足,該功能只能使用一次,跳躍過後的收割機甲會承受不了自身的重量而失去它的四隻腳而變成固定單位。收割機甲的機動性也沒有鐮刀機甲敏捷。

粉碎者 (Grinder)
被網友戲稱為 "壓路機" 的粉碎者坦克,在戰場上相當容易辨識。位在前端的巨大碾輪可以輕鬆的解決掉所有被他盯上的獵物。粉碎者必要的時候可以加速來追趕他的獵物,同時裝備有厚甲,讓他在接近敵方單位時可以減少被反擊的損傷。

毒素步兵 (Desolator)
恐怕連毒素步兵自己都不知道他們的環境有多麼危險。毒素步兵以兩管飛濺噴霧器 (加油槍??)將他們揹負的綠色液體噴向任何膽敢接近他們的單位,另外也可以投擲毒素泡沫讓土地持續被汙染 (可能具有時效性)。
註: 毒素步兵的英文和原作二代伊拉克的輻射工兵相同,其英文直接翻譯應為 "荒蕪者"

榴彈機車 (Mortar Cycle)
勇敢的蘇聯紅軍駕駛這種雙座機車快速穿梭在敵人陣營當中,迅雷不及掩耳的發射榴彈然後安然離開。榴彈機車是帶打跑戰術的佼佼者,也可以算是輕裝的轟炸單位;然而比起威力可觀的榴彈,速度更是榴彈機車的利器;也當然,他們的裝甲相當薄。榴彈機車的榴彈可以和動員兵一樣清除駐防建築物裡面的敵軍步兵。
榴彈機車雖然看起來是裝甲單位,但是由蘇聯兵營所生產。


接著是盟軍。盟軍在起義時刻大量裝備了未來科技公司的產品,其先進與火力令人咋舌。

先鋒砲艇機 (Harbinger Gunship)
先鋒砲艇機提供盟軍優越的空對地支援。他裝備了兩管小型化的質量對撞機器,讓他可以肆無忌憚的毀滅所有地上的單位;25公厘清除者鍊砲則是所有步兵的噩夢。砲艇機因為體積太大無法在機場降落,閒暇時砲艇機將在固定點上待命。先鋒砲艇機厚實的裝甲讓他們得以承受任何火力攻擊,不過當然也不能暴露太久。

平定者戰地火砲載具 (Pacifier FAV)
平定者裝備有兩種武器,一種是移動時使用的7.62釐米機關砲;另一種則是部署後展開的150公釐遠程加農砲,威力強大加上前所未有的射程,此武器可以完全在敵方察覺前癱瘓其基地或是修理那些誤入射程又呆著不動的倒楣者。四挺懸浮引擎讓平定者移動時毫無地形的障礙,惟在加農炮型態時必須固定在陸地上。
不可諱言,平定者依然有所有遠距兵器的弱點;當它部署後將無法對付太接近他的單位,另外單位一但離開他的預定著彈點,這些彈藥將等同浪費 (當然也可能會打到跟著前面人腳步不小心跑進去的笨蛋)。平定者無法抵擋來自空中的威脅。

冰凍部隊 (Cryo Legionnaire)
冰凍部隊的情感和他們裝備的武器一樣冷酷。這些重裝甲的士兵裝備了未來科技公司特別開發的冰凍光束槍,讓他們可以輕易的冰封任何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敵兵部隊或建築物。冰凍雖然不會造成單位及建物的直接損壞,但卻會讓他們變得異常脆弱;只要稍加以攻擊就可以直接摧毀。噴射背包讓冰凍部隊高高跳起,以相當不人道的方式踩碎任何被他其他同被冰封的敵軍。
將冰凍部隊放到多重炮手砲台中將提供基地意想不到的防禦。

未來坦克 X-1 (Future Tank X-1)
未來坦克是未來科技公司最邪惡也是最驕傲的新產品,這個兼顧防禦與火力的超級路上兵器,標榜了未來科技前瞻的技術。未來坦克裝備有兩管中子倒頻砲,發射出質子對撞後潰散的高能量球體,爆炸範圍內的所有單位都會受到嚴重的破壞。此外,切換後的光束掃蕩砲更可以無情的摧毀任何在他軌道上的所有東西。
未來坦克還在實驗階段,雖然可以量產但他的價格相當昂貴。另外謠傳未來坦克裝備極先進人工智慧,不需由人駕駛,當然也更不具感情。


最後是昇陽帝國

弓箭少女 (Archer Maiden)
無法加入火箭天使的帝國女孩們以傳統的弓道為帝國效力。這些手持巨弓的少女們為帝國提供了便宜卻又相當有效的空防能力 (帝國步兵中唯一可防空的火箭天使為等級三的步兵單位),他們發射出特製的穿甲箭可以破壞飛行器以及一些輕型的裝甲單位。此外,弓箭少女孩還可以發射一種子母箭,讓敵人感受到什麼叫真正的箭如雨下;這對付一群步兵特別好用。

鋼鐵浪人 (Steel Ronin)
不願接受撤退命令的帝國武士們,在上一次戰爭結束前被灌進了這個外貌恐怖的機甲殼子中;並在精密的腦神經控制之下,只要一聲令下,這些鋼鐵浪人就會成為戰場上最令人聞風喪膽的兵器。鋼鐵浪人揮動長約9公尺的巨型光束大刀,是所有裝甲單位的夢魘。光束巨刀還可以發射出一種名為死死波的能量波,這個能量波可以破壞一切在他路徑上的單位(特別是針對步兵)。

 

超級要塞 (Giga-Fortress)

帝國戰敗後,原本處於競爭狀態個兩家帝國武器供應商決定合作,結果就是製造出超級要塞個前所未有的超巨大兵器。具有兩種作戰型態的超級要塞是有史以來最巨大的作戰單位,這個龐然大物可以做為一個海上的移動基地,此時裝備有多管將軍戰列艦的電漿砲台以及海翼的對空導彈。而當他變形成 "頭" 的時候,所有的火力將集中在未在嘴部的神之鼻息裝置上;這個裝置是一管極具破壞力的光束砲,所有在他射程路徑上的單位與建築都無法倖存。

超級要塞太過巨大了,導致他無法由工廠直接生產,而必須如同建築物由奈米建造核展開。此外在做為空中浮島時,超級要塞將無法抵禦來自空中的攻擊。謠傳超級要塞在無人操控的情況下,也能自己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