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北京奧運的開幕式,也真的是一分不差四小時就是四小時。

看完後深深覺得中國當局對這次體壇盛事的重視;
也只有中國大陸才有辦法把開幕式辦成這個樣子。
中國什麼不多,就是人多;整個表演陣容之壯觀盛大,也可以說是空前未有。
融合了中國的山水畫、文字、活字印刷、太極拳、禮樂、....
再加上絲路、大唐宮廷、鄭和下西洋、....從傳統到當代,從歷史到未來,我們看的見這5000年的成長。
在朗朗鋼琴樂聲中,從青鳥築起鳥巢;升起的地球,表演者在球體上已不同的角度行走,帶入了今晚的主題曲。

表演完後緊接著是漫長的運動員進場。
依傳統第一個進場的是希臘隊,最後一個進場的是地主隊。
而這次依簡體字筆劃順率排列,很快的就可以看到中華隊進場了。

這一次點聖火的方式真的也是費盡心思,讓中國體操選手李寧在空中跑了好大一圈,最後點亮的整個夜空。
隨著聖火點燃,北京的每個角落都放起了各式各樣的煙火,開啟了這次的盛會。

一個世界,一個夢想
這次的開幕是充分表現出這個理念,這也是這次北京奧運的主題信條,
雖然我也知道這個信條或多或少會被無聊的人拿來大作文章。
不過我只想好好的看運動比賽,好好的為中華隊加油。
是說...我很喜歡這次開幕式用很多小朋友當主題,我覺得這是一個相當有意思的表現手法。

阿...如果在現場的話應該會更熱鬧吧;不過這樣其實應該也會有很多東西其實會看不清楚。
那我是不是該期望2020年台北奧運呢??
感覺好像不太可能,不是自卑,就算真的來了我想我們恐怕也弄不出如此大的陣仗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