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圓山的市立兒童育樂中心將於本月遷址;
從新聞獲知消息時其實有點突然,
畢竟對我而言已經習慣了21年的東西突然要變,
還真的是會有點不知所措。(對很多人而言應該更久 ...)

趁著期中好像還沒有很忙的此時,趕快去看看吧,
去走走小時候走過的路。

小時候感覺好大好大走都走不完的兒童樂園,
現在看看也不過如此,
然而其中的回憶卻是無止盡的。
聽媽說在我弟出生前他們就有帶我去過,
不過我最早的印象應該還是小一的那次校外教學。
記得那天是典型的台北12月天氣,天空灰濛濛的伴隨著雨一陣一陣;
然而回憶總是美好的,我找到了當初拍團體照的地方,
在昨日世界,我曾畫下校外教學的心得。

從昨日世界經過水濂洞與八卦陣到大陣頭廣場,
踩著一百個階梯下到遊樂世界開碰碰車、坐旋轉椅、玩旋轉木馬,
彷彿小時候的一切都還是昨天的事;
伴隨著回憶、回憶、回憶,我所熟悉的兒童樂園,就要離開我一直熟悉的這裡。
多多少少,會有點捨不得。

大概就這樣了吧,
75年來在圓山的兒童樂園,我跟到了最後的21年,也算是緣分了。
再見了,兒童樂園,希望當你再次與大家見面時,會帶給更多孩子美好的童年回憶。
伴隨著兒童樂園的歇業,也別了,早該別了,我的童年;一切就留在回憶裡說吧。

今天謝謝瑋安、又又、采維和我一起到兒童樂園裡面當兒童,
不知道你們在這裡的回憶又是如何,
希望今天你們也有玩得開心。

附錄
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沿革
1934年,現今的兒童樂園由圓山動物園擴建而成,原名為 "兒童遊園地",主管單位為台北市役所。此遊樂園是台灣最早且當時唯一的公辦公營兒童樂園。
1946年,兒童遊園地由中華民國台北市政府接管,並與圓山動物園分開經營。
1958年,更名為 "中山兒童樂園",並改由民間承租經營。
1968年,隨著前一年台北市改制,兒童樂園改回公營。
1970年,再與圓山動物園合併經營,稱為 "圓山動物園附設兒童遊樂場"。民間仍習慣稱其為 "兒童樂園"。
1984年,票選更名為 "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
1986年,動物園遷至台北市木柵現址,兒童樂園園區由原本的3公頃擴張至9.8公頃。
1991年,新園區規畫完畢,正式更名為 "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其名沿用至今。
同年,昨日世界開幕啟用。
1992年,明日世界開幕啟用。

2008年3月,台北市政府透過媒體表示,由於涉及古蹟保存與位在河川行水區的問題,兒童育樂中心將於2011年搬遷。
2009年3月,兒童育樂中心現址做為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展館之一,台北市政府再次宣布兒童育樂中心將於同年4月20日停業,整修為花博展館。並將於士林美崙公園、天文館、科教館附近打造新的兒童樂園。
2010年6月,新兒童樂園預計發包開工。
2012年,新兒童樂園預計完工開幕。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 "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 條目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85%92%E7%AB%A5%E6%A8%82%E5%9C%92&variant=zh-tw
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 官方網站 http://www.tcrc.taipei.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ean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